焦點新聞

野外除草遭蜂螫傷 警快速反應救回一命

記者宋天來/高雄報導

近來時序邁入夏季,是群蜂最易出沒的時候,高雄杉林區日前發生一起民眾在除草整理環境時,不慎被蜜蜂螫傷,失去意識出現過敏性休克症狀,幸好警方獲報後緊急通知119人員前來救護,由救護車緊急送往醫院救治,所幸送醫後沒有大礙,及時挽救一條寶貴生命。

8月2日下午13時許,一名66歲馬姓婦人,臉色蒼白、神色慌張地跑進入杉林分駐所內,向員警大喊:「有蜜蜂咬我!」,婦人自稱平日居住在台北,偶爾才回杉林老家整理環境,除草時卻不慎遭蜜蜂叮咬,雖然目前意識清楚,但有出現頭暈不適等症狀,一時不知該怎麼辦,只好向警察求助。

警方隨即通知119人員前來救護,救護人員到場後,查看馬婦身體狀況,並協助清理傷口,經過高級救護急救員評估,婦人逐漸失去意識,全身肢體無力,呈現過敏性休克症狀,救護人員立即為該婦人注射抗過敏藥物,經注射後該婦人狀況才趨於緩和,後續由救護車送往旗山醫院急診救治,送醫後已無大礙。

旗山分局提醒,夏天是蜂類出沒的季節,為預防蜂螫,建議民眾選擇淺色或表面光滑服飾,遇到蜂類時應保持冷靜並遠離。如發現有蜂群圍繞飛翔,前方可能有蜂巢,應繞道或退後。假如進入蜂巢警戒範圍,切記不可揮趕,應保持鎮定,緩慢、安靜地大步離開。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