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科慕觀音廠解雇逾2百人引罷工 桃園勞動局將啟動強制協商

科慕觀音廠解雇逾2百人引罷工 桃園勞動局將啟動強制協商

台灣科慕工會於昨(3)日召開臨時會員大會會議,決議於當日下午設置罷工糾察線。對此,台灣科慕公司呼籲工會理性溝通;桃園市勞動局則尊重工會依法行使權利,並將啟動強制協商程序。

 

勞動局尊重工會依法行使權利,並將啟動強制協商程序。示意圖:翻攝自桃市產總

勞動局表示,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第5條規定,勞雇雙方拒絕協商或無法達成協議時,主管機關應於十日內召集勞雇雙方組成協商委員會,就解僱計畫書內容進行協商,並適時提出替代方案。科慕勞資雙方於自治協商未能達成協議,勞動局將邀集勞資雙方組成協商委員會,於8月10日召開強制協商會議,協助勞資雙方解決爭議。

 

勞動局提到,該局於科慕公司7月28日提報大量解僱計劃書後,迅速在7月31日召開勞資爭議調解會議,也派員出席當天工會召開的臨時大會及勞資雙方的協商會議,目的都是協助員工爭取優於法令之權益,勞動局一直都站在勞工立場,以保護勞工為優先,也會持續協助工會及員工確保權益。昨天勞資雙方溝通未有共識,工會實施罷工糾察線,勞動局隨即安排下周強制協商會議,勞動局主動積極協處,絕無拖延放任不處理,希望相關人士不要無理指責,抹煞地方政府處理的用心,而是應與市府合作,全力為勞工爭取權益。

 

勞動局呼籲,要求科慕公司指派有決策權的人員出席強制協商會議,聆聽工會的心聲,提出合適的方案,並再次呼籲科慕公司能體恤員工、給予合理補償,共同解決此次爭議。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