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卡努颱風吹倒路樹 龍警半小時恢復交通順暢

卡努颱風吹倒路樹 龍警半小時恢復交通順暢

由於卡努颱風外圍環流橫掃北台灣,中央氣象局仍持續發布豪雨特報,再加上桃園市龍潭區日前連日受到連續午後雷陣雨的影響,導致龍潭警分局轄內發生數起路樹倒塌以致交通受阻的情形。今(4)日凌晨,警方便接獲民眾通報龍潭區粗坑路、竹龍路等路段受到颱風的影響,路樹不敵強風襲擊分別倒塌於路面、懸掛在電線桿上,期間一度造成道路中斷,不但妨礙了交通也危及用路人安全,員警獲報後立即趕赴現場處理,所幸均未造成人車損傷。

 

路樹不敵強風襲擊而倒塌。圖:讀者提供

龍潭分局表示,此次路樹倒塌事件,經高平派出所、聖亭派出所員警到場查看,發現兩路段邊坡路樹皆因颱風帶來的強風豪雨,倒塌於路面導致雙向皆無法通行,兩所員警到場後皆先將警車警示燈開啟,提醒用路人避免過往人車發生事故,隨即下車於現場擺放交通錐並進行交通疏導,通知相關單位前來處理。現場員警為避免倒塌路樹造成其他事故發生,先以徒手移除路樹,雖該方式較為克難,但仍順利將該路樹移到路旁。兩起路樹倒塌皆迅速於半小時內清除,恢復通行,路過民眾對於現場員警不畏危險、積極的處置作為表示肯定與讚許。

 

警方將該路樹移到路旁。圖:讀者提供

龍潭分局長張鶴瓊呼籲,颱風來襲期間,除了做好防颱措施,非必要不要任意外出走動,儘量停留家中為宜,以防止危險。若必須外出,應注意遠離搖晃招牌及路樹,時時注意周遭狀況。山區易有豪大雨、土石流及樹倒等災情,務必放慢車速專心駕駛,隨時看清道路狀況應變;如遇緊急狀況應立即撥打 110或119報案電話,以利通報相關單位妥善處置,警方也會主動於轄內巡邏查看有無災情,減少事故發生的可能,以確保用路人行車平安。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