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台電包商工程車翻落50米邊坡釀4死 桃園勞檢處將調查

台電包商工程車翻落50米邊坡釀4死 桃園勞檢處將調查

昨(3)日中午12時許桃園市復興區高義村雪霧鬧橋附近發生台電包商工程車翻落邊坡山谷事故,造成4人死亡、2人受傷。桃園市勞檢處表,經查該車輛為巴陵配電桿線改建輸電鐵塔工程之施工廠商所有,疑因山區產業道路狹小、坡度陡峭,加上路面濕滑,車輛不慎翻落大約50公尺邊坡,車輛駕駛連同其他人員共6人摔落邊坡山谷,其中4男救起後無生命跡象,2名為本國籍、2名為泰籍,送醫搶救後宣告不治,另泰籍1男1女則意識清楚,無生命危險。

 

離事故地點最近的一處鐵塔工程,相離甚遠。圖:勞檢處提供

勞檢處表示,經詢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輸變電工程處北區施工處,該營造廠商為「巴陵配電桿線改建輸電鐵塔工程」之施工廠商,該施工處表示由於今日因颱風影響,故工程未有安排施工情事,且施工廠商也回報「未出工」,另經查離事故地點最近的一處鐵塔工程,亦相離甚遠,應非屬施工過程中造成之意外,至於施工廠商是否有突發或其他臨時狀況需派工施作,需駕車至復興區作業,後續勞檢處將派員實施調查,以釐清緣由。

 

台電則回應,對於發生這起不幸事件,台電深感遺憾,已指派主管前往現場關心了解。台電強調,台電目前正於台7線辦理鐵塔改建工程,昨日則有確認因颱風不出工,承攬商也回報未出工,詳細情況將由總公司主管至現場持續釐清,並提供必要協助。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