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柯P演唱會後民調直落,吳子嘉批:失去總統樣子

柯P演唱會後民調直落,吳子嘉批:失去總統樣子

柯p演唱會後民調直落,吳子嘉批:失去總統樣子

2023/08/04 11:39:32文/記者 許怡雯

史上第一位總統參選人舉行演唱會,票價雖然貴,卻也搶購一空,這是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所舉行的首場個人演唱會「KP SHOW」,於7月29日所舉行。演唱會後,外界以為民調應該提升,相反的,不升反跌,對此,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說,柯文哲演唱會後整體民調下降3%,其中30至39歲的支持度大降,原因在於柯文哲想搞綜藝獲得支持,失了總統該有的樣子。

吳子嘉在參加節目錄影時指出,一份最新的總統大選內參民調指出,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目前支持度最高,有33%,柯文哲則下跌3%,現為22%位居第二,最後則是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在18-19%左右。

對於柯文哲的支持度下跌到和侯友宜差不多,吳子嘉指出,柯P已經沒有優勢,而這份民調是做到8月3日,這示示柯文哲被這場演唱會害到,從數據來看,柯文哲在20到29歲的支持度是第一,其他全都輸給賴清德,但在演唱會之前,柯文哲的支持度沒有變化。

另外,日前傳出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在出席全代會前向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建議,國民黨總統大選需要有「備案」引起熱議,朱立倫1日自信喊侯友宜「內參民調」已經追柯趕賴,和兩人數字越拉越近。對此,《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曝光最新內參民調指出「有一關鍵人物變化特別大」,引發討論。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調疲軟,朱立倫則表示,根據最新內參民調,侯友宜已追上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而且與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的差距也非常小,遭到民眾黨副秘書長許甫酸是「強心針民調」。對此,吳子嘉3日在《新聞千里馬》節目中也揭露自己內部參考民調,指出在三腳督情況中,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支持度再度下滑「又往下走了,掉了3%」,約在22%左右;而侯友宜則不到20%,兩人相當接近。

另外,對於郭台銘參選的意願企圖升高,吳子嘉也表示,四腳督情況下通通跌到20%以下,柯文哲支持率跌到19.8%,但侯友宜是有成長的。他並點出柯文哲30歲至39歲支持度下滑,最嚴重的原因是「被演唱會害到了,大扣分」,賴清德支持率則幾乎是平的,而柯文哲被賴清德超車相當危險,雖然仍在20歲至29歲支持度維持第一名,但人設已受到挑戰。

選民們表示,候選人辦演唱會真的頭一糟,但表現的結果,跟投票選不選的決定好沒有直接關係,尤其距離投票還有五個月,大家根本沒有專心去研究,只是走馬看花看看候選人最近在幹嘛,至於民調更不用說,被訪問都隨便回答,準確實待考慮,不過真要問演唱會的反應,其實還不錯呀,感覺柯P很真誠,很風趣,口條很好,若未來總統可以這樣,政治會比較有趣!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