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打卡熱點!世界客家博覽會在桃園 歡迎大家來體驗

打卡熱點!世界客家博覽會在桃園 歡迎大家來體驗

世界客家博覽會本月11日起在桃園舉行,為期兩個月,桃園前所未有如此長期間的主題活動,主場館台灣館和世界館已準備就緒,今(3)日市府帶著媒體踩線團一探究竟。

 

世界館,大竹編環。圖:吳詠平攝

台灣、世界兩館位在樂天桃園棒球場後方,領航北路一段兩側,其中台灣館面積非常大邀請了全台14個市縣展示當地客家人文及風土,都相當有特色,所有造景材質都以環保為考量,也大量使用聲光影音裝置增加與參訪者的的互動,內容豐富,不過如無人導覽民眾可能無法完全清楚各展示場所要表達意象,再者如要一次看完所有展場,可能需要一些體力。

 

台灣館,屏東農景。圖:吳詠平攝

世界館面積相對小一些,介紹了世界各地客家人發展的脈絡與現況,也羅列了許多客家籍世界著名人物,如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還有雷鬼音樂創始人陳藍狄,世界館其中最大特色就是直徑長達18米的大型室內竹編藝術裝置相當壯觀。

 

台灣館,新竹木材。圖:吳詠平攝

總體看下來,台灣館多樣、世界館則大都為文字圖像說明,真實文物不多,也看不到發源地大陸地區客家的介紹,翻開客博會的簡介,沒有世界客屬總會也沒有海外其他國家客屬團體的參與,是自我設限?還是當初接洽聯繫出困難?世界客博會的規劃、執行跨越鄭文燦、張善政兩任市長,張善政接任後依然積極盡量完善。

 

台灣館,台南客家人物。圖:吳詠平攝

當然世界客博會除了兩個主場館外,桃園市政府也安排了許多活動,從桃園高鐵站出來一路往兩個主場館路上有裝置藝術,還有多個副場館,在高鐵站都有公車接駁。無論,這是難得的國內大型客家活動盛會,歡迎大家來桃園體驗。官網:https://www.hakkaexpo2023.tw

 

台灣館,花蓮海洋。圖:吳詠平攝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