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培育文化場館營運實務能力 竹縣青年博物學家招募中

培育文化場館營運實務能力 竹縣青年博物學家招募中

記者蔡孟尚/新竹報導

新竹縣政府文化局辦理「青年博物學家養成計畫」,提供45歲以下的青年在地方文化館實習的機會,即日起至8月20日開放報名!除了有1萬2000元的交通實習津貼,還提供最高1萬5000元的創意實踐經費,讓地方文化館成為發揮夢想的空間。

文化局表示,為培育博物館及地方文化館等文化設施的多面向工作人才,文化局自107年開始辦理「新竹縣青年博物學家養成計畫」,邀請有志成為藝文領域的青年們,透過不同視角與想法參與地方的文化事務,激發地方文化館與青年對話交流,建構出新竹縣獨特的在地知識與地方文化,並培育青年對文化場館營運實務的各項能力。

今年的養成計畫延續去年的做法,招募對象為45歲以下的青年,今年更將進館實習與創意徵件結合,不只從實踐中了解地方文化館的運作,更期待從實踐中激發創意,為新竹縣地方文化館注入創新活力。

文化局指出,此計畫共10個實習名額,不限地域、身份,凡45歲以下,對從事文化藝術、社區工作、地方知識、博物館及文化館經營等有興趣的民眾,均可提出申請。

申請者經過面試獲選為「新竹縣青年博物學家」後,將接受系列專業課程培訓,並媒合至縣內包括新竹縣縣史館、龍瑛宗文學館、臺紅茶業文化館、劉興欽漫畫教育博物館等6個文化館所,實習至少160小時,並以推廣縣博物館及地方文化館為主旨,根據實習館舍的主題,規劃出「獨具創意」且「展現地方文化」的實踐創作。

活動詳細簡章請上「新竹縣政府文化局」、「新竹縣地方文化館」臉書粉絲專頁查詢,或電洽03-5533142#2643明新科大曾先生、新竹縣政府文化局03-5510201分機208林先生。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QRfZyY7wnEhRhK8h9

活動簡章: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ndU6bTAbgTomUgH3lKq8lf_7xRpaTMW5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