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柯文哲坦言,郭台銘參選,賴清德可以開香檳慶祝

柯文哲坦言,郭台銘參選,賴清德可以開香檳慶祝

柯文哲坦言,郭台銘參選,賴清德可以開香檳慶祝

柯文哲坦言,郭台銘參選,賴清德可以開香檳慶祝

2023/08/03 15:29:14文/記者 許怡雯

2024總統大選目前民調排名第二的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接受前立委蔡正元的訪問表示,原本還想隨遇而安,但他到基層與老百姓聊完後,聽到民眾心聲,苦不堪言,「太慘了」年輕人自認沒有希望,聽到心痛極了,讓他下定決心,因為「我不贏,台灣就完蛋了」。若未來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參選,賴清德現在就可以開香檳慶祝了!

柯文哲接受前藍委蔡正元的專訪,針對民調還輸賴清德,柯文哲表示,賴清德現在策略就是固守基本盤,賴也只敢用側翼打他,不敢自己出來打,他現在戰略趨向保守。

「那你想贏嗎?」蔡正元直問。柯文哲言,「到昨天我本來都還想說隨遇而安,可是我昨天到台南和基層的老百姓講一講後,我現在的決心就是我不贏,台灣就完蛋了」。

蔡正元說,「那很奇怪耶,那為何前天不想贏,昨天突然想贏?」柯文哲指出,我去南部看那些老百姓的生活實在是太慘了,年輕人不怕辛苦,只怕沒有希望,我遇到一個35歲的年輕人,跟他講話講了大約一個鐘頭,一個月薪水4萬多,都不敢結婚,租的房子一個月5000元,我就說不是有租金補貼,他說房東不給他報因為會課稅,結果政府有租金補貼,他沒辦法用。這問題如果要解決還是要許多措施才行。這也是他最氣的地方,因為每個人都知道有問題,但都沒人解決。

蔡正元提到,你贏的策略有點困難,因為2008年當時謝長廷選總統的時候,民進黨那時因有阿扁的問題聲望很低,可是謝長廷就算民調2成左右,還是拿到41.55%的選票,那你認為2024年賴清德會少於42%嗎?

柯文哲回應,這也是我在思考的題目,35%對賴清德是天花板還是地板,如果是地板就要問不能打破嗎」,柯文哲進一步指出,「這次選戰有2個戰略,一個是地板能不能打破,一個是棄保會多厲害。 

同時他也說,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若參選總統,自己的當選總統機率是零,且3組參選人掛掉,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百分之百當選,現在就可以開香檳慶祝。

柯文哲說,他自己也在思考,賴清德最近民調都在35%左右,35%是賴清德的天花板還是地板;至於選舉戰略,柯文哲表示,一是打破地板,另一個是端看棄保會多厲害。

蔡正元也問到,選民會棄保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還是柯文哲?。柯文哲回應,都有可能,誰贏,另一個就被棄保,白的投藍的很困難,藍的投白的容易」,而且深藍族群對他支持度很高。

蔡正元再問,郭台銘若參選總統,柯文哲當選機率是否很低?柯文哲很直接回說:「零啊!」也說,郭台銘若參選,3組參選人都掛掉,且賴清德百分之百當選,現在就可以開香檳慶祝。

柯文哲說,現在大家開始比「憋氣」,看誰憋得比較久,但還有5個多月時間,還很難說。至於要不要找侯友宜及朱立倫談一談,柯文哲說,他不曉得要談什麼,而且最氣的是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每天在講藍白合,但是怎麼合、都不知道。

至於區域立委提名,柯文哲表示,因為找不到人,民眾黨的區域立委提名總數不會超過10席,而他跟徐巧芯、羅智強還有些交情,至少不會故意提名人把他拉下來,我們內部討論,哪一區不要派人。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