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運動
  • >
  • 全國首創精準運動 嘉義縣培訓認證50位指導員

全國首創精準運動 嘉義縣培訓認證50位指導員

記者蔡佳坊/嘉義報導

嘉義縣政府委託國立中正大學運動競技學系,辦理第三期精準功能性運動指導員培訓認證與媒合計畫,3日上午縣長翁章梁與貴賓們藉由射箭拉弓,象徵「精準運動、百發百中」,宣告計畫正式啟動。培訓後將媒合合格完訓指導員,到縣內已開辦老人照顧據點推動精準運動,照護嘉義縣長輩健康,帶動全民運動風氣,同時提供年輕學子就業市場,青銀共創,提升青年世代投入高齡服務。

縣府善用高等教育人力資源,有效運用大學中運動相關系所學子,結合中正大學、嘉義大學、南華大學等師資共同推動「嘉義縣精準功能性運動指導員培訓認證與媒合計畫」,及研發個別化精準運動模組,現已完成兩期培訓。

112年持續招募第三期指導員培訓,雖提高認證難度,依舊吸引86位有心服務民眾報名,經過甄選後,共50位指導員通過第一階段資格初選,已於7月29日起開始第二階段培訓。

▲縣長翁章梁等人以射箭拉弓象徵「精準運動、百發百中」,宣告計畫正式啟動。(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翁章梁表示,精準訓練是嘉義縣的一小步,卻是全國的一大步。嘉義縣精準運動為全國首創,期待透過此計畫帶給其他縣市不同的啟發,藉由一步步的訓練,長輩不僅生活更有自信、擁有自理能力,讓長照不只是照護,更是照亮長者退休後的第三人生,陪著子女家人的路也更輕鬆快活。

活動開場的運動練習,翁章梁在中正大學教授王秀華的帶領下,與貴賓們一同在台上做起舒緩操,藉由調整呼吸、伸展及拉伸肌肉,最後閉上眼睛,在老師指導語帶領下,幫助大家覺察身體的狀況,感謝身體的付出與陪伴,達到身心放鬆效果。

截至112年6月底統計,嘉義縣老年人口比例高達21.96%,進入超高齡社會;高齡者需要多元的社會參與,為正視老化議題並扭轉老化所帶來的問題,嘉義縣以健康成功老化為目標,運動及營養是預防及延緩失能兩大基礎,推動一系列照護計畫,如推動槌球運動、製播在厝顧健康健康操節目、樂齡假牙補助、銀髮健身俱樂部、銀髮舞團等。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