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卡努襲台桃園不放颱風假 張善政被罵翻

卡努襲台桃園不放颱風假 張善政被罵翻

卡努襲台桃園不放颱風假 張善政被罵翻

卡努襲台桃園不放颱風假 張善政被罵翻

2023/08/03 11:28:01文/記者 凌君浩

每每遇到颱風,該不該放颱風假,都考驗地方首首的應變能力與智慧。中颱卡努逼近,原本北北基桃同步決策是否放颱風假,結果唯獨桃園市維持正常上班上課,桃園市長張善政被罵翻,臉書被灌爆,民眾直呼「情何以堪啊!」卡努颱風襲台,氣象局發布海陸警報,陸警範圍包括基隆、新北、台北、宜蘭,而這些縣市政府宣布3日放颱風假,同為北部地區的桃園市在2日晚間宣布正常上班上課,讓桃園市民非常不能接受。

張善政被民眾無情炮轟,他在臉書解釋,「根據多項氣象預報,桃園風力雨量皆未達到停班課標準,因此3日維持上班上課。」不過仍不被民眾接受,張的臉書慘遭洗板。

有網友酸說,依張市長說法,住桃園在雙北上班的人不用上班,戶籍在雙北卻在桃園上班的人也不用上班,難道是在懲罰住桃園又在桃園上班的人嗎?事實上,最好是不要放颱風假,畢竟風雨無情,更無法預估颱風帶來的災情,而且還有很多人得冒著風雨,堅守工作崗位。可是,對於大多數民眾而言,「颱風假」有如小確幸。

每到遇到颱風來襲,地方首長得決策是否該不該放假?風雨交加,放颱風假合情合理,沒放假勢必被民眾罵翻;反之,若是放了颱風假,遇到颱風轉向,頂多只有資方心裡不舒服,占多數的勞方則心想「多放一天假,等於是賺到了。」因此,多數的地方首長,權衡評估後,只要颱風「有機會」侵襲,還是會選擇放假,「畢竟勞方的票多於資方」。

被稱為「賴神」的賴清德, 2012年4月「天秤颱風」來襲前,台中以南縣市皆決定停班停課,唯獨台南市仍堅持不放颱風假,當下被民眾罵爆,但事後當天風雨並不大,認為賴預測準確且決策正確,因此被封神。2016年9月「梅姬強颱」來襲時,台南市宣布上午正常上班上課、下午停班停課,不少家長冒雨到校接送小孩,引起民怨,怒封賴清德為「賴半天」。甚至還有網友自創「賴神勸童」新成語,酸說「賴神不放假,造成市民危險,卻在路邊勸女童回家。後人以賴神勸童,比喻自己造的孽,卻在那邊假惺惺。」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