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桃市「航空城工程資訊系統」榮獲金圖獎 工程資訊化提升施工品質

桃市「航空城工程資訊系統」榮獲金圖獎 工程資訊化提升施工品質

桃園市長張善政2日下午主持市政會議,接受航空城工程處呈獻榮獲台灣地理資訊學會「第十九屆金圖獎」。張善政表示,航空城工程處近日以「航空城工程資訊系統(Aerotropolis Construction Information System, ACIS)」,榮獲台灣地理資訊學會第十九屆金圖獎「最佳應用系統獎」,讓公共工程得以資訊化、提升施工品質,也感謝工務局與航空城工程處的努力。

 

桃園市長張善政2日下午主持市政會議,接受航空城工程處呈獻榮獲台灣地理資訊學會「第十九屆金圖獎」。圖:市府提供

 

張善政說明,先前他曾在航空城推動會議中,聽取「航空城工程資訊系統」的相關介紹,而他也認為這套系統非常有用,不僅可運用於航空城各項工程中,未來亦可於市府各項公共工程廣為推動、使用,市府對於這套系統後續的開發、應用也抱持很高的期待。

 

工務局表示,台灣地理資訊學會辦理金圖獎之應用系統獎,是國內表彰地理資訊系統領域具特殊貢獻的最高榮譽。第十九屆金圖獎應用系統獲獎者全國僅7名,其中航空城工程處以「航空城工程資訊系統」獲頒此獎項。

 

本系統運用成熟的數位科技、空間資訊應用輔助施工管理,並由電腦代勞繁複的工作;系統上線後,各施工團隊及管理單位歷經相互協調、磨合等階段,經過一年半方使系統穩定推行,而航空城工程處將持續以科技精進傳統的工程管理方式,以提升施工效率、品質和安全性。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