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無極慈鳳宮啟建五天梁皇寶懺法會 為地方祈福

無極慈鳳宮啟建五天梁皇寶懺法會 為地方祈福

桃園市蘆竹區無極慈鳳宮今(2)日起一連五天舉辦「癸卯年啟建梁皇寶懺護國祈安消災拔渡功德法會」,上午九點由宮主魏聰浪、主委古阿盛、總幹事林惠瑩等幹部帶領開香,法會正式展開,立法委員參選人、市議員牛煦庭、市議員許清順辦公室主任劉邦凱亦到場參與。

 

無極慈鳳宮一連五天舉辦梁皇寶懺法會,今日上午開香典禮。圖:陳毅攝

魏聰浪表示,母娘指示慈鳳宮遷宮來大竹地區已有一段時日,需要幫助當地無形的男女孤魂,這次梁皇寶懺法會,要超渡的包含過去戰死、殉職的三軍將士英靈、二二八事件死亡的亡魂、還有慈鳳宮當地附近的無形孤魂。盼望也為國家祈福、讓地方平靜。

 

牛煦庭(左二)、劉邦凱(左一)等人參與法會開香。圖:陳毅攝

魏聰浪提到,法會的籌備上比較倉促,都是跟林道長討論後決定,僅花一個多月的時間籌備。今日上午八點先恭請神尊鎮壇、啟建法壇灑淨、請神尊上座,上午九點開香團拜儀式,團拜後8月2日至6日五天的法會正式開始。每日的法會都是由上午八點開始到下午五點。

 

無極慈鳳宮主祀瑤池金母(母娘)。圖:陳毅攝

魏聰浪補充,法會最後一天有舉辦普渡法會,一般的普渡都會準備白米讓信眾認捐,擔任功德主共同參加梁皇寶懺法會,雖然報名開放時間不長,卻有超過百位信眾踴躍參與認捐。屆時白米功德主可以帶回,剩餘的慈鳳宮會捐贈給當地的低收入戶家庭及弱勢團體。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GO CAYIN 透過先進的應用程式和無縫整合重新定義數位看板體驗

中國建設銀行新加坡分行與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一體化ESG數據平台Gprnt達成合作意向

足球巨星 Erling Haaland 成為 Clash of Clans 中的可玩視頻遊戲角色

臺、菲跨境創新合作:攜手開啟大數據新經濟

ELEMENTS 圓方推出全新品牌理念 「ELEMENTS. Always A Delight」

新火資管與博時國際簽署戰略合作MOU,共同促進虛擬資產現貨ETF在港繁榮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