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即時
  • >
  • 兆豐00913擬配息0.7元!殖利率4.1% 研究團隊這麼說

兆豐00913擬配息0.7元!殖利率4.1% 研究團隊這麼說

2023/08/02 17:56:15文/資深記者 李錦奇

國內唯一晶圓製造ETF:兆豐特選台灣晶圓製造(00913),收益分配初步評價已經出爐,預計每受益權單位將配發0.7元,以今天收盤價計算,殖利率約4.1%,除息交易日訂在8月21日,最後買進日為8月18日,股利發放日為9月12日。

兆豐特選台灣晶圓製造ETF基金(00913) 研究團隊指出,5G、AI、電動車、矽晶等新型應用題材,看好再生晶片製造的專業製程搭配全球市場需求量增加,有機會刺激再生晶圓產業報價上升,也有利帶動走勢續揚。另外,隨著電動車產業走勢向上,台灣半導體市場具有優於全球市場的先進製程與特殊製程,相對適合提供全球車用電子產品需求,有利台灣晶圓代工廠產能擴增,此外,目前市場喊出2024年的個人電腦超級換機潮,值得高度期待新型應用題材。

兆豐投信指出,台灣擁有上游設計、中游晶圓代工及下游封裝測試完整的半導體產業鏈,佔有全球市場產能,國際企業也都需向台廠增加訂單與擴增產能需求,特別是中、上游最具成長動能。台灣半導體產業年成長率遠勝於全球半導體市場,成為較具投資價值的領域。

00913研究團隊表示,台灣半導體中游供應鏈的市場需求強勁,如晶圓代工,加入上游的系統IC設計等,整體中上游比重高達80%以上,00913更加著重在中上游領域,也抓緊半導體產業中晶圓製造的關鍵地位,值得投資人開始以單筆分批加碼方式進場。

兆豐投信提醒,基金配息率不代表報酬率,投資人在選擇ETF時,除了留意配息率與追蹤指數的殖利率有無差異之外,亦可留意ETF公布配息率後,市場大幅搶進可能使在外流通的受益權單位數增加,可能影響股息稀釋,投資人在布局台股ETF時不妨將上述條件納入評估依據。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