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孫急需10萬救命錢?7旬嬤衝銀行匯款 警揭真相

孫急需10萬救命錢?7旬嬤衝銀行匯款 警揭真相

桃園市龜山區一名77歲賴姓老婦昨(1)日上午透過LINE接到自稱是孫子的來電,對方誆稱發生意外,需要10萬元就醫,老婦不疑有他,昨日上午11時許急忙跑到銀行要匯款至對方指定帳戶,所幸行員察覺有異,馬上通報龜山警分局到場了解。經警銀聯手苦勸,並打電話給孫子本人確認,老婦才驚覺自己受騙,相當感謝行員、警方守住她的老本。

 

警方告知老婦此為典型的「猜猜我是誰」詐騙手法。圖:讀者提供

龜山派出所表示,昨日上午接獲轄內金融機構通報,一名欲臨櫃匯款的老婦疑似遭詐騙,正值擔服巡邏勤務之警員許矞濃、梁尊翔、曹惟智獲報隨即趕往現場了解狀況。據悉,老婦是透過通訊軟體LINE接到孫子的來電,並告知現在發生意外急需10萬元就醫,她信以為真,便憂心忡忡地衝去臨櫃匯款,經行員發現有異於是通知警方。現場員警確認過老婦的通訊軟體,並告知老婦此為典型的「猜猜我是誰」詐騙手法,並為了讓老婦安心而現場撥打電話給其孫子,確認孫子的人身安全無虞,老婦這才相信是遭受詐騙,也非常感謝警方幫她保住了退休金老本,不致受騙上當。

 

老婦非常感謝警方幫她保住了退休金老本,不致受騙上當。圖:讀者提供

龜山派出所長汪冠宇呼籲,此類「猜猜我是誰」假冒親屬急用借款,是常見的詐騙手法,民眾應提高警覺、小心求證,切莫因一時慌張而亂了手腳,應立即撥打110尋求警方協助,或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多一分留意,少一分損失。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