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新北市慶祝原住民族日 精選兩部電影線上放映啟蒙全民原教

新北市慶祝原住民族日 精選兩部電影線上放映啟蒙全民原教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新北市原住民族行政局(下稱新北原民局)為慶祝昨八月一日原住民族日,在8月份特別於板橋府中15放映兩場原住民族相關主題電影,以平易近人的教育方式推動全民原教。8月12日放映《阿莉芙》、8月26日放映《哈勇家》,映後也會在現場抽出精品好禮喔!

新北市為實現「推展終身教育、建立多元學習」的社會精神,提供多元文化學習機會,自105年創全國之先,針對市府行政團隊開辦部落講堂,由來自各個領域關心及研究原住民族事務的專家學者開講,增進市民對原住民族社會與文化的認知。

107年起轉型以輕鬆活潑的型態在各區放映電影,在地接觸多元議題,近年更因應疫情帶來的轉變,改為線上放映電影,促進全國市民朋友認識並瞭解原住民族文化。隨著疫情降溫,新北部落大學今年精選2部榮獲金馬獎的精采好片放映。

以電影帶大家親近原住民族議題,更深入了解台灣多元文化,這次邀大家一起看的2部影視作品:《阿莉芙》以日常生活講述跨性別者在追尋愛情的過程中,與部落文化及家人發生衝突的故事,另外,去年度上映的《哈勇家》,更是全片貫穿泰雅族GAGA精神,將部落三代同堂的生活搬上電影螢幕。精采好片將在8月12日(六)及8月26日(六),於板橋府中15紀錄片放映,現場除了免費觀影之外,還提供抽獎活動,歡迎市民朋友闔家前來欣賞!

相關新聞

Bollinger Motors 透過 Syncron 實現保固作業自動化

根據 NTT Security Holdings 《2024 年全球威脅情資報告》,勒索軟件事件在 2023 年激增 67%

ECOPRO BM 從 CAMX POWER 獲得用於鋰離子電池的最新 GEMX® 陰極活性材料平台之許可

安逸四川亮相第十二屆澳門國際旅遊(產業)博覽會

2024中關村論壇年會閉幕 多項重大成果發布

Puerto San Antonio 和智利交通和電信部在馬德里與有意建造 Puerto Exterior 的公司成功舉行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