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王定宇與鄉親一起努力讓家鄉更美好 地方意見領袖出席見證《我們的成績單》發表

王定宇與鄉親一起努力讓家鄉更美好 地方意見領袖出席見證《我們的成績單》發表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以《我們的成績單》為名的王定宇宣傳小冊,今(1)日上午10時,在東區長榮酒店舉行發表會。由王定宇親自逐頁介紹小冊內容。王定宇説,南關線與東區所串起的182線,擁有雄厚的教育、交通和產業資源,這本小冊見證家鄉的改變,更紀錄著他與鄕親一起打拚的足跡,今天的與會者,不論是許多的在地里長、教育、醫界人士、或地方意見領袖,都是改變家鄕的參與者與推手,他透過這場發表會向大家致上最大謝意。

來自歸仁武東的大武崙發展協會理事長黃順記説,南關線是近年來大台南改變最大的地區,幾乎已成所有市民的共識,他來自南陲的偏村武東,感受尤為深刻。黃順記強調,綠能智慧科學城內,不論是中央級研發單位的進駐、成大醫療園區等諸多重要建設、或是五甲路、高發三路這些交通網的建構,這些紥實的建設,在在顯示,南關線的崛起,絕非偶發、短暫,而是一場影響百年的巨大變革,這場巨變,他有幸參與其中,他期待鄉親,能與認真的在地立委王定宇同行,一起投入家鄉發展的行列。

王定宇説,他的政治生涯很奇特,他的政治啓蒙於東區,在東區擔任市議員,接續,在南關線鄉親的栽培下進軍國會;四年前,選區重劃,因緣際會,他成為東區與南關線的國會議員,東區與南關線是他政治生命中的兩個重中之重,為它打拚是他的命定任務,未末他會繼續與鄉親攜手,讓182線成為台南最驕傲的新廊帶。

王定宇說,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如同灰姑娘故事般,為大潭、武東、沙崙等地,寫下了一頁大武崙傳奇。王定宇強調,在前科技部吳政忠的統籌,他的奔走,加上林全、賴清德、蘇貞昌歷任行政院長的全力支持,現今的智慧綠能科學城,有國家級研究單位相繼進駐,工業、醫療專區也陸續推動,加上綿密的交通網路、完整的教育、商務機制,這裡成為南台灣科技研發的領頭羊,指日可待。

除了科技研發第一名外,王定宇也特別介紹成大南關線醫療園區的爭取過程,他說今年元月十七日,接到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秘書長李孟諺的電話,被告知行政院正式批核「成大醫院沙崙區建設計畫」,這是南關線的重大喜訊,也是醫療史上的百年變革,未來的南關線與東區,將享有國家級的醫療服務,南關線終於有了自己的大型醫療機構。

王定宇説,南關線建設的另一個重要議題,就是二仁溪、鹽水溪、三爺宮溪的整治。這裡是全國著名的易淹水地區,但在歷任行政院長的關注,以及他全力爭取前瞻治水預算一次到位下,水患問題大致已緩解,從治水防洪到成為宜居河岸,更是許多南關線鄉親一起努力的結果。

與會的保安里里長顏榮成形容的最貼切,這本小冊,他最有感的就是治水防洪與二仁溪的北岸復興兩大部份。顏榮成表示,幾個世代以來,二仁溪、三爺宮溪的水患,如惡靈般地糾纏著沿岸居民;但這幾年,在王定宇全力爭取預算,盯緊工程進度下,淹水問題已獲得解決,不但保障了沿岸居民的身家財產,更解脫了當地的百年淹水宿命。

中洲里長葉清仁説,除了解決淹水問題外,王定宇還致力於文化古蹟的保存、活化;河堤景觀的美化與休憩空間的打造,他感謝王定宇,讓二仁溪北岸,台南最南陲的大潭、武東、中洲、大甲、二行這些部落,再現風華,重新被看見。

中華醫事大學校長孫逸民說,一雨成澇,逢水必淹,是中華醫事大學的長期夢魘,但在王定宇的努力,三爺宮溪變的溫馴,學校已不再淹水,所以感謝王定宇為中華醫事大學,及三爺宮溪沿線居民所作的努力。

醫界人士,前醫師公會理事長王正坤、王定宇前永康競總主委曾燦雄醫師則指出,王定宇所爭取的沙崙成大醫療園區影響深遠,不但提升了地方的醫療量能,更守護了居民的健康;王定宇不論在南關線,或或轉戰東區,表現依舊亮眼。

今天的發表會,王定宇也特別感謝團隊的努力,從分篇設章,詳細的文字敍逑,加上空拍作業,讓家鄉的改變,能分為十二個篇章具體呈現。王定宇説,這本《我們的成績單》已印妥70000本,卽日起,將分送東區南關線各家各戶,讓鄉親能同享家鄉蛻變的喜悅。

相關新聞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

商務部等發佈《汽車以舊換新補貼實施細則》 汽車之家成為重點合作企業

740.6W,天合光能打破N型i-TOPCon組件輸出功率世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