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中華民國養鹿協會舉辦從茸體驗活動   夏季養生講座引爆美食熱潮

中華民國養鹿協會舉辦從茸體驗活動   夏季養生講座引爆美食熱潮

記者張辰卿/台北報導

「中華民國養鹿協會」7月22日成功舉辦第二場「從茸體驗 美好世界」健康生活講座活動系列講座。主題為「夏季涼補好料理」邀請到台菜小天王-溫國智主廚以及東海大學高齡健康與運動科學學程系主任-吳旻寰一同探索在夏天保持健康的營養飲食。

當天蒞臨現場貴賓包括財團法人中央畜產會的林正祥課長以及「中華民國養鹿協會」的張淑珍理事長、梁素金秘書長。「中華民國養鹿協會」張淑珍理事長在致詞中提到,希望透過舉辦這樣的講座活動,能夠讓更多人認識鹿茸的好處,並呼籲大家多多支持國產鹿茸。

▲中華民國養鹿協會理事長張淑珍致詞時提到,希望國人多多支持國產鹿農研發保健食品。(圖/好好聽文創傳媒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現場由台菜小天王溫國智主廚和東海大學高齡健康與運動科學學程系主任吳旻寰互動分享。溫國智主廚以「台菜小天王」的身份,介紹了鹿茸在夏季涼補好料理中的應用。吳旻寰則從健康管理的角度探討鹿茸對身體的益處。

講座中,溫國智主廚分享了他的拿手菜【鹿茸果凍涼拌彩虹雞絲】,該料理採用「鹿茸機能性果凍」,搭配雞胸肉、小黃瓜絲、紅甜椒、黃甜椒和銀芽等食材製作而成。還介紹【龜鹿茸糖心蛋】,利用「龜鹿茸益飲」與雞蛋製成美味的糖心蛋,讓食材充分吸收鹿茸的營養價值。此外,還分享了【鹿茸蘋果蝦鬆】的做法,這道料理以「龜鹿茸益飲」為調味料,搭配蝦仁、蘋果、乾香菇、紅甜椒、黃甜椒和薑末等食材,炒製出美味可口的蝦鬆。

▲東海大學高齡健康與運動科學學程系主任-吳旻寰(站立者)說明在醫學文獻記載鹿茸的好處。(圖/好好聽文創傳媒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試吃環節中,現場民眾熱烈試食了【鹿茸果凍涼拌彩虹雞絲】、【龜鹿茸糖心蛋】和【鹿茸蘋果蝦鬆】等菜色。民眾對這些菜色的清爽口感、豐富營養和健康價值表示讚賞,更加認識到鹿茸的多樣性和健康益處。

此外,吳旻寰教授也分享了在夏季熟齡族和青壯年的自我健康管理,搭配溫主廚的夏季鹿茸健康料理,教會大家除了「吃」的養生之外,如何做到「動」的身體保健,用簡單的動作就可以測試出是否有帕金森氏症。

▲溫國智主廚(左) 教導大家如何使用鹿茸產品做夏季清爽料理。(圖/好好聽文創傳媒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在講座的最後,溫國智主廚和吳旻寰教授與現場民眾進行了有獎問答環節,活動結束時,每位參加民眾都拿到包括富含鹿茸精華的「麗.皇后瞬效修護旅行組」和由國產農業「my egg雞蛋農場」贊助的雞蛋和地瓜脆薯,讓參加民眾滿載而歸!

「從茸體驗 美好世界」健康生活講座活動系列講座第三場活動預告,日期8月19日(六),邀請到曾擔任知名新聞主播、主持人、臺北市政府發言人和觀光傳播局局長的趙心屏,主題為「好體力來自好營養」,邀請大家共襄盛舉。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