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大園工業區廠協會理事長交接 張善政期勉持續前進、成為台灣標竿

大園工業區廠協會理事長交接 張善政期勉持續前進、成為台灣標竿

今(1)日大園工業區廠協會舉辦第12屆新卸任理事長交接典禮,大園工業區廠協會第11屆理事長郭昭志今日卸任,其擔任理事長15年內,在工業區推動各項環保措施,接任的第12屆理事長賴銘山期盼承接維持環境永續的使命,帶領大園工業區繼續向前,成為台灣的標竿。

 

今(1)日大園工業區廠協會舉辦第12屆新卸任理事長交接典禮。圖:市府提供

 

桃園市長張善政前往出席時表示大園工業區廠協會第11屆理事長郭昭志身為大園在地人,在此出生、成長,希望大園的環境能夠維持自然與美好,十分令人感動。而工業區難免對環境產生影響,對此,郭理事長在他任內曾協助建置污水處理系統,提升廠商環保意識,並照顧環境,讓老街溪更為乾淨,也讓工業區變得更不一樣。

 

大園工業區廠協會由賴銘山接任的第12屆理事長。圖:市府提供

張善政也說,市府除協助工業區內業者、廠商進行擴廠申請等程序外,對於降低工業區污染等工作也是責無旁貸,包括經發局、勞動局、航空城公司等都會全力以赴,希望與廠商共同努力,讓環境越來越好。相信未來大園工業區與桃園航空城相互搭配,將成為台灣與桃園第一流的工業區。

 

經發局表示,大園工業區廠協會第11屆理事長郭昭志在任期間,曾與現任第12屆理事長賴銘山共同推動「大園工業區中山北路268及280巷微米科技園區公共設施改善」計畫,協助廠商成立管理委員會自主管理;郭理事長也曾協助工業區服務中心提升工業區廠商環保意識,並建置「放流管理系統」,是全國首座礫間處理設施,運用至工業污水淨化,讓老街溪再淨化。

 

此外,郭理事長曾協助宣導工業區內廠商使用再生能源及屋頂建置太陽能板等,提升工業區再生能源覆蓋率,並與市府勞檢處合作推動「大園工業區安衛家族」,提升廠商消防救災觀念,更於今(112)年聯合大園工業區廠協會等22家廠商,捐贈價值約50萬元之消防設備予消防局大園消防分隊,提升救災量能。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