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東華附小與越南教育團交流 開啟合作新契機

東華附小與越南教育團交流 開啟合作新契機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越南胡志明市大學教育團一行,今(1)日上午專程參訪東華附小,受到校長鮑明鈞、家長會長魏嘉賢及行政團隊的熱情歡迎,展開了一場啟發性十足的教育交流。

▲東華附小全校教師於會議室歡迎越南教育參訪團。(圖/東華附小提供)

鮑明鈞表示,這次與胡志明市大學教育團的交流,讓我們發掘兩地在教育上的異同之處,這樣的交流促進雙方共同進步,也能夠透過這樣的合作為彼此提供更優質的教育環境。研究處主任張慧娟分享了學校在師資培育、國際教育以及科學教育等方面的內容,讓越南教育團深入了解校方教學特色與成就。

▲越南教育參訪團團員頻頻詢問台灣的教育設施與教學模式。(圖/東華附小提供)

魏嘉賢指出,很高興能有這樣的交流機會,讓對方能更深入了解東華附小的教學環境和教學設計,透過交流,越南教育團對東華附小教師的敬業精神和學生的積極學習態度,留下深刻印象。

▲越南教育參訪團聽取東華附小幼兒園主任的簡報。(圖/東華附小提供)

參訪團長NGUYEN THI KIM ANH教授及20多位團員對這次參訪充滿期待,在實際參訪過程中,更是被東華附小展示的教學能量所震撼,他們提出許多相關教學設備及教學設計議題,彼此分享教學心得和實踐經驗,讓交流為雙方教育者帶來了新的啟示和成長。

▲東華附小校長鮑明鈞(右一)、家長會長魏嘉賢(右二)熱情迎接越南參訪團。(圖/東華附小提供)

胡志明市大學教育團感受到了東華附小教學創新的力量,特別對師資培育、國際教育和科學教育的經驗表示高度興趣,東華附小則在越南教育團到訪中,擴展了國際視野,豐富了教學內涵。

▲校長鮑明鈞(右三)透過翻譯介紹了東華附小的歷史與肩負執行國家教育政策的重要任務。(圖/東華附小提供)

除了國小部,越南教育團也深入瞭解幼兒園設備及主題教學設計,尤其對幼兒一日生活影片特別感興趣,他們透過影片瞭解了學校對於幼兒的愛與培育,不遺餘力,強調在這種無憂環境下成長的幼兒,擁有滿滿的正能量,將來必能闖出一片天。

▲東華附小校長鮑明鈞(右)詳細回應越南參訪團團長NGUYEN THI KIM ANH教授(左三)等人所提問題。(圖/東華附小提供)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