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必比登推介出爐 台北萬華三店獲選

必比登推介出爐 台北萬華三店獲選

《臺北|臺中米其林2020》第3版指南於11日公佈2020臺北及臺中必比登推介(Bib Gourmand)共75間店家名單,其中包含臺北有31間店家、23家街頭小吃,以及臺中21間店家入選,這些店家均提供新臺幣1,000元以下價位且能吃到3道「品質佳、價位親民」的料理。

泰姬塔麗套餐。圖/翻攝 泰姬臉書

臺北 54 家入選必比登推介的店家中,新入選的包括位於市民大道、提供北印菜色的「泰姬」:店家從裝潢到音樂都帶著濃厚異國風情,就連香料以及廚師,都是特地從印度帶到臺灣;傳承至第三代的「一甲子餐飲」位於艋舺祖師爺廟旁,肥瘦均勻的焢肉飯、麻豆碗粿等,都是饕客的最愛;另一家新入選的店家也在萬華,是華西街夜市營業超過半世紀的「昶鴻麵點」,豬頰肉做成的「菊花肉麵」、小菜包括白斬雞、豬尾巴等,都是必點的品項。第三家華西街夜市入選的店家是「源芳刈包」,店家經營超過60年,特製刈包皮搭上多汁軟嫩的五花肉,令人垂涎。

源芳刈包。圖/翻攝 米其林指南官網

此外,錦西街的「阿國切仔麵」、饒河夜市的「陳董藥燉排骨」以及南機場夜市的「吾旺再季」(即原來的「松青潤餅」)則都是搬遷至新址後,滋味依舊獲得評審員的肯定,而再次入選必比登推介。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