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藍白合有譜?柯文哲:「謀事在人,成事在天」

藍白合有譜?柯文哲:「謀事在人,成事在天」

藍白合有譜?柯文哲:「謀事在人,成事在天」

藍白合有譜?柯文哲:「謀事在人,成事在天」

2023/08/01 13:35:13文/記者 孫德昭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於前(30)日出發訪美,據媒體報導,明(2)日將在美拜會「外交教父」季辛吉,此舉被各界解讀為獨立參選的起手式,地方人士也透露,郭將於回台後宣布參選,最快將於八月中旬發表參選聲明。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1)日在參加座談會時被問及「藍白合」的議題,僅保留表示「謀事在人,成事在天」,強調會「理智、冷靜、清楚,維持冷靜的頭腦」。

據悉,日前柯文哲在台北舉辦演唱會,郭台銘還特別送上花籃致意,並附上寫著「一個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遠」賀卡,柯今被問及是否代表郭還未放棄找他合作?對此柯表示:「哎!大老闆做什麼事情都不會輕易放棄!」

日前彰化縣議長謝典林宣布退出國民黨,因其一路與郭台銘關係相當密切,可說是為政壇投下震撼彈,柯文哲今日受訪時被問到,謝退黨是否可能促成柯郭合作?他表示,自己對於謝典林退黨一事也感到驚訝,「我打電話給他,說你怎麼會那麼衝動?」,也大讚謝典林「率性」。

上周的媒體報導,最新民調指出,若郭台銘以無黨籍參選成為「四腳督」局面,將可拿下15.2%選票,並嚴重衝擊柯、侯選情,可見郭影響力不容小覷。自國民黨全代會提名侯友宜之後,郭台銘的動態更加引發關注,藍白到底能不能合?又以何種方式或型態合作?各界都拭目以待。

相關新聞

Bollinger Motors 透過 Syncron 實現保固作業自動化

根據 NTT Security Holdings 《2024 年全球威脅情資報告》,勒索軟件事件在 2023 年激增 67%

ECOPRO BM 從 CAMX POWER 獲得用於鋰離子電池的最新 GEMX® 陰極活性材料平台之許可

安逸四川亮相第十二屆澳門國際旅遊(產業)博覽會

2024中關村論壇年會閉幕 多項重大成果發布

LiNova Energy 獲 1580 萬美元 A 輪融資,用於加速高能量聚合物正極電池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