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桃園青年局「潮客」音樂會8/12起登場 FEniX、韋禮安接力開唱

桃園青年局「潮客」音樂會8/12起登場 FEniX、韋禮安接力開唱

世界客家博覽會即將盛大展開,桃園市青年事務局以「潮客」為主題,自8月12日起,每周假日於副展館「永安海螺文化體驗園區」辦理帶狀客家流行音樂表演,邀請客家歌手或樂團、桃青之星、後生學子加入展演陣容,除8月12日首場秀端出跨域共創精彩演出外,9月2日至3日更以「桃園恁青」為主題辦理亮點演出,邀請客家金曲創作才子羅文裕、FEniX及韋禮安等歌手盛大開唱。每場觀眾現場用Line集點,集滿2點送SWITCH、Gopro11、拍立得抽獎券、集滿3點送全台唯一會唱客家歌曲的「潮客-骨傳聲棒棒糖」,歡迎民眾周周到桃園新屋海岸線享受音樂浪潮。

 

台灣山歌大師賴仁政、當代流行音樂劉榮昌、打幫你樂團及享譽國際文化藝術團隊十鼓擊樂團,三方共創演出。圖:青年局提供

青年局表示,「潮客」音樂會每月以海洋客家文化為基礎推出三大展演主題,8月的「深耕·前浪狂潮」以深耕為概念,以客家資深音樂人演唱經典客家流行歌曲,向客家人早期辛勞開墾的過去致敬;9月的「團結·新潮崛起」,則邀請許多後生歌手兩兩共創演出,以歌手跨域合作的搭配,象徵海客牽罟的團結精神;10月的「共享·繽紛造浪」更以多元及世界交流為主題,以客家音樂融合中西元素及多元曲風,帶出客家耕作後的收穫共享的圓滿。

 

創作才子韋禮安。圖:青年局提供

青年局提到,8月12日首波音樂會,將以傳統結合當代,特別邀請台灣山歌大師賴仁政、當代流行音樂劉榮昌、打幫你樂團及享譽國際文化藝術團隊十鼓擊樂團,三方共創演出,透過鼓聲與海浪的聲音,帶出客家山歌及當代客家流行音樂的交疊,展現客家流行音樂的厚度。9月2日、3日第二波高潮「桃園恁青」登場,由客家金曲創作才子羅文裕集結桃園青年熱音、熱舞、嘻哈研究等校園社團,以及「海客歕嘟」達人許立志等共同跨域合作帶來開場演出,由象徵海客精神的「歕嘟」雄厚的聲響揭開序幕,熱音、熱舞、嘻哈等等多元領域的青年社團以層次循序加入,與羅文裕共同演唱世客博主題曲,搭配金曲獎最佳客語歌手吉那罐子、台灣最小年紀搖滾樂團JHALL、台灣時下火紅的男團FEniX輪番演出,讓桃園青年的活力齊聚引爆。9月3日則由DJ-PP、Sundae、拷秋勤樂團等跨界合作以「客嘻哈時代」開場,另邀請台灣客家後搖滾風格樂團粹垢TRAEGO、兩屆金曲獎最佳客語專輯獎黃子軒與山平快、創作才子韋禮安等重磅登場。

 

台灣時下火紅的男團FEniX。圖:青年局提供

青年局長侯佳齡提到,世客博將在桃園盛大展開,青年局特別每周假日午後在桃園新屋海岸線辦理帶狀客家流行音樂展演活動,除了讓民眾能聽見客家前輩及青年在客家音樂上跨域共創、相互交流的精彩演出,讓世客博副展館「永安海螺文化體驗園區」注入新浪潮,更提供建立後生與世界接軌的展演平台。

 

青年局表示,每場觀眾現場可掃青年局官方LINE集點,集滿2點送SWITCH、Gopro11、拍立得抽獎券、集滿3點送全台唯一會唱客家歌曲的「潮客-骨傳聲棒棒糖」,可一邊含在嘴巴裡一邊聽到棒棒糖傳出來的世客博主題曲,限量只送不賣。活動詳情至青年局臉書活動網頁查詢。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