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吉安鄉部落豐年祭8月陸續登場 游淑貞歡迎國人體驗原民力與美

吉安鄉部落豐年祭8月陸續登場 游淑貞歡迎國人體驗原民力與美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今年吉安鄉部落豐年祭,各部落各擁特色意,8月5日起,將陸續推出19場阿美族豐年祭和1場太魯閣族感恩祭,鄉長遊淑貞展臂歡迎大家前往感受原民熱力歌舞,品嚐獨有的原民風味餐,欣賞原民手工藝之美。

▲吉安鄉部落豐年祭即將登場,鄉長游淑貞(右)歡迎國人參與體驗。 (圖/鄉公所提供)

游淑貞說,吉安鄉族群融合,也擁有豐富的原民文化特色,每年8月異鄉遊子都會返鄉參與阿美族豐年祭,而國內外遊客也不忘深入部落體驗,並在最後一場「太魯閣族感恩祭」,圓滿了力與美的系列饗宴。

在8月週週接力式的阿美族豐年祭之後,緊接太魯閣族9月9日感恩祭,感謝祖靈恩賜豐收、護佑平安,傳承太魯閣先祖在山上求生智慧與傳統技藝,現場安排民眾參與搗糯米、傳統背籠、剝花生、煮竹筒飯、鋸木頭、搗稻米、飲水思源接力、薪火相傳等競賽。大家千萬別錯過阿美族豐年祭與太魯閣族感恩祭,一定會帶回滿滿地感動。

游淑貞說明,吉安鄉暑假精彩全方位,除豐年祭外,更於7月26日起已在阿美族文化館展開「原住民族系列活動」,包括原住民族權力入憲到實踐特展、跨越南島與大溪地的美麗約會、吉野餐吧洛人氣美食攤位市集吃不停,8月8日將展出吉安百年原住民系列服飾及配件特展,歡迎國人在尊重部落文化傳統祭儀下,走進部落參與盛事。

豐年祭從8月5日至27日,每週六、日上午9:30〜下午17時在各部落分別舉行。首場8月5 日由慶豐、仁和及歌柳部落,展開各擁特色的豐年祭接力,另,太魯閣族感恩祭在9月9日於吉安苗園進行,想體驗部落傳統文化的民眾,歡迎大家參考吉安鄉公所官網或粉絲專頁查詢。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