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共乘東海岸」省錢又便利 東管處推共乘服務

「共乘東海岸」省錢又便利 東管處推共乘服務

記者池文中/臺東報導

前往東海岸旅遊,除了搭公車、騎車、開車,還有什麼好方式又能省錢還更便利呢?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推出「共乘東海岸」服務,只要加入line好友,即可在網路預約車輛,不僅可以直接叫車出發,最特別的是可以在平台上搜尋同一路線上的乘客,媒合搭車夥伴,一起「共乘」出發,共同分擔車資,不再為單獨叫車的金額感到心痛。

花東海岸沿線上擁有眾多極具特色的體驗行程、在地美食以及絕美的海岸風景,更有許多精采的活動,包括著名的東海岸大地藝術節「月光海音樂會」、「國際衝浪賽」、「阿米斯音樂節」與各式各樣的藝文活動等吸引眾多人潮前往;但礙於交通,民眾多只能選擇以搭乘公車、接駁車或自駕的方式前往,尤其對於外國遊客來說實在便利性不足;為此東管處與「Dauding共行」合作開發「共乘東海岸」line平台媒合系統,讓遊客可使用線上預約叫車服務,更可以透過媒合,找到共乘的夥伴,一起出發。

只要有line的手機用戶,就可以加入「Dauding共行」LINE官方帳號(https://lin.ee/xO0UCve)好友,點擊下方選單即可進入「共乘東海岸」預約系統,目前已開放當日90分鐘後至30日內的預約時間,除了可以做為一般的叫車預約服務外;最重要的是,針對想要節省交通費用的遊客,可以發起共乘邀約,只要起點或終點其中一處相同,便可以在系統中進行共乘媒合,或是加入他人的共乘邀約,在確認預約及付款成功後,系統還會顯示司機姓名及聯絡方式,確保雙方搭乘的安全性。此外,「共乘東海岸」會依據每位乘客的里程數即時試算分攤車資後直接於線上支付。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