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影音
  • >
  • 【有片】鼓吹做善事詐騙錢財 警方佈網逮「假理專」

【有片】鼓吹做善事詐騙錢財 警方佈網逮「假理專」

桃園警方日前接獲民眾報案,表示自己加入慈善團體群組,之後被號召一起集資投入資金做善事,前後共交付上百萬給對方,但每次都只給一張收據,讓她驚覺不對勁,趕緊向轄區警方報案,桃園警察分局大樹派出所獲報後,立即組成專案小組,經積極追查,昨(30)日順利逮獲出面取款42歲的吳姓女子,依法將她移請偵辦。

 

警方組成專案小組,經積極追查,昨(30)日順利逮獲出面取款42歲的吳姓女子,依法將她移請偵辦。圖:讀者提供

據了解,被害人平日經常從事慈善工作,5月份經網友推薦加入一個慈善團體群組,群組內一開始都在分享做公益的心得,最近突然有人號召大家一起集資,投入股市賺取更多錢來做善事,被害人原本不以為意,沒想到多名成員私訊她,用話術鼓吹甚至質疑她為何不跟著大家一起投資,導致她壓力倍增,前後數次共交付了上百萬給負責投資事宜的「理財專員」,每次對方收了錢,就只給一張收據,後來經朋友提醒,她才驚覺不對勁,擔心自己被騙了,立即向警方報案,警方獲報後組成專案小姐追查,此時嫌犯食髓知味又要被害人再投資156萬,專案人員利用機會佈下天羅地網,昨(30)日吳女刻意穿著套裝,佯稱是理財專員出面收款,員警見時機成熟上前出示身分將她包圍、吳女當場嚇得說不出話,只能乖乖就逮。

 

吳女刻意穿著套裝,佯稱是理財專員出面收款。圖:讀者提供

專案人員利用機會佈下天羅地網,昨(30)日吳女刻意穿著套裝,佯稱是理財專員出面收款,員警見時機成熟上次出示身分將她包圍。圖:讀者提供

警方表示,將持續追查女子幕後詐騙集團,並呼籲民眾,切勿輕信未經查證的不明資訊,以免陷入詐騙集團陷阱。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