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全方位文學探索營 2023蘭陽青年文藝營30日結訓

全方位文學探索營 2023蘭陽青年文藝營30日結訓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2023蘭陽青年文藝營30日舉行結業式,營隊以「作家的感官訓練」為主題,共計36名學員參加,30日由縣長林姿妙頒贈結業證書及文藝營創作獎狀。

本屆蘭陽青年文藝營以「詩人的語調」、「小說家的耳朵」、「攝影師的指尖」、「策展人的嗅覺」、「散文家的手藝」、「編輯的腦」、「舞者的皮膚」和「寫作者的眼」分向設計課程,期待同學由廣入深,進入作家敏銳且富有思辨的感官,也從講師創作經驗分享談,建構系統性寫作路徑;同時從縣籍作家分享中,了解創作扣合著人與土地的深邃情感。三天營隊裡,有小說、散文、新詩、報導文學、策展、舞蹈及攝影等領域,涵蓋範圍廣泛,兼具廣度與深度;除此之外,大家也在太平山風景走讀,認識當地生態與歷史,親身閱讀步道裡的大師詩作。

林姿妙在結業式上表示對於蘭陽藝文教育的重視,期盼學員藉由三天豐富多元的課程,培養藝文的觀察與反思,為宜蘭持續寫下嶄新扉頁。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