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大武部落風災土石流 蘇清泉暖心送物資

大武部落風災土石流 蘇清泉暖心送物資

記者陳立驌/屏東報導

杜蘇芮颱風過後,屏東縣霧台鄉大武部落因風災造成土石流,導致聯外道路的「霧大二號便橋」被淹沒。中國國民黨前立委蘇清泉昨日晚間才回到國內,聽聞許多原住民同胞受困,生活物資短缺。7月30日便帶領服務團隊並攜帶物資,在霧台鄉婦女會理事長趙燕芬陪同下,從神山部落,沿著山間小路,進入大武村前往哈尤溪附近的東川部落,委請前村長彭玉芬,代表附近居民,接受馳援物資,彭玉芬準備先行發送到附近獨居老人,給予優先照顧。左隣右舍看到蘇清泉前來探望,都深感安慰而暖心不已。

▲霧台鄉大武部落部分路段因土石流造成坍方,相關單位已緊急搶通,但附近幾百公尺內,路面情況極差,通行不易。(圖/蘇清泉服務團隊提供)

此次中度颱風杜蘇芮為屏東縣山區帶來大量的豪雨,部分路段因土石流造成坍方,霧台大二號橋被淹沒,雖然已經相關單位緊急搶通,但附近幾百公尺內,路面情況極差,通行不易,來往人車必須注意路況,小心行駛。

▲蘇清泉帶領服務團隊攜帶物資,親自送到大武村東川部落。(圖/蘇清泉服務團隊提供)

蘇清泉表示,大武部落與聯外道路的「霧大二號便橋」因風災受損的道路,雖已經緊急搶通,但附近幾百公尺內,路況極差,所有來往人車務必謹慎慢行。杜蘇芮颱風的風雨強大,雖然給部落帶來許多的困擾,看到村民們互相打氣,彼此鼓勵,總算平安渡過風災的考驗,中央及地方政府應該更積極的給予原住民同胞們,更安全、更完善的照顧!

▲部落的左隣右舍看到蘇清泉前來探望,都深感安慰,暖心不已。(圖/蘇清泉服務團隊提供)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