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年度盛事登場 桃園客家慢壘邀賽點燃熱情 世界博覽會倒數

年度盛事登場 桃園客家慢壘邀賽點燃熱情 世界博覽會倒數

記者黃俊育 / 桃園報導

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今(30)日上午前往大溪區,出席「112年客家文化推廣盃慢速壘球邀請賽」開幕式。

蘇俊賓表示,「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將於8月11日在桃園舉行,並代表台灣邀請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前來欣賞、交流客家文化的歷史與價值,這是桃園的年度盛事,市府積極透過各種宣傳方式,希望邀請更多不同的族群與愛好者一起參與。此次藉由「112年客家文化推廣盃慢速壘球邀請賽」,邀請各地壘球好手齊聚桃園競賽,期盼宣傳「世界客家博覽會」、推廣客家文化。

▲蘇俊賓、市議員暨桃園市大溪慢速壘球發展協會理事長陳治文與客家局長林昭賢合影。(由左至右)(圖/桃園市新聞局 提供)

蘇俊賓指出,世界客家博覽會對桃園來說,不只是南桃園各行政區參與,北桃園也有許多客家族群,包括大溪等行政區,因此市府與陳治文議員、李柏坊議員用心研議,希望透過在大溪舉辦慢速壘球邀請賽,讓大家一起運動與競技的同時,也加強宣傳世客博,讓南、北桃園可以一起推廣客家文化,他也特別感謝陳治文議員擔任理事長的桃園市大溪慢速壘球發展協會與市府合作,全力促成這項賽事;並感謝李柏坊議員長期支持大溪地區的建設。

▲蘇俊賓與貴賓合影。(圖/桃園市新聞局 提供)

客家局表示,此次舉辦客家文化推廣盃慢速壘球邀請賽,參賽球隊共有42隊,其中年滿50歲以上球隊有9隊,55至67歲也有4隊,可說是老當益壯。另外,還有來自宜蘭的球隊參加比賽,各縣市慢速壘球隊互相交流,切磋球技,達到真正的「以球會友」。

▲蘇俊賓與球員合影。(圖/桃園市新聞局 提供)

「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將於8月11日正式開展,展期持續到10月15日,為期66天不間斷,整體主軸定為「天光日个客家/Travel to Tomorrow」(明日的客家),意在承接客家族群的過去,並立足於現在,在台灣客家與世界客家的對話中,許一個更為開放且饒富新意的未來。

本次博覽會匯聚世界各地的客家文化,展現客家文化的多元及特色,也藉此盛會讓多元族群互相交流、認識,打造桃園成為海內外客家文化交流平台,歡迎海內外民眾踴躍參與,更多活動詳情可查詢「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官方網站。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