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桃喜樂水保」宣導水土保持 提升民眾防災意識

「桃喜樂水保」宣導水土保持 提升民眾防災意識

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29日上午前往桃園區,出席「桃喜樂水保」水土保持宣導聯展活動。蘇俊賓表示,每逢颱風季與梅雨季帶來的大雨,容易造成山坡地災害,而桃園市有43%的土地屬於山坡地,並有53條土石流潛勢溪流,因此對桃園來說,相關的防災觀念更顯重要,而除了硬體之外,希望能夠推動更多的防災社區,提升市民防災意識。本次市府除與中央合作之外,各展覽攤位也都有各縣市的精彩做法,期盼藉由今日的宣導活動,達到互相交流、學習的目的。

 

 

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29日上午前往桃園區,出席「桃喜樂水保」水土保持宣導聯展活動。圖:市府提供

 

蘇俊賓指出,台灣各縣市執行水土保持工作的同仁都非常辛苦,根據數據顯示,台灣有74%的土地是屬於山坡地範圍,而桃園市約佔43%、新北市佔89%、基隆市佔94%,感謝所有水保工作同仁用心付出與守護,尤其市府水務局同仁令他最有感,因為水務局長幾乎每天都會與他聯繫,每天都有需要協調的狀況發生。

 

 

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29日上午前往桃園區,出席「桃喜樂水保」水土保持宣導聯展活動。圖:市府提供

 

蘇俊賓強調,水土保持工作並非是單純的工程,也不是僅依賴政府的力量就可以達成,而是需要以社區的思維來推動,需要所有民眾的共同參與,例如慈濟基金會的投入。蘇副市長也提到,他與慈濟基金會開始熟識,主要是八八風災發生那年,當時他任職於行政院新聞局,慈濟有感於災後重建工作及災前預防工作一樣重要,因此共同投入了許多心力。

 

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29日上午前往桃園區,出席「桃喜樂水保」水土保持宣導聯展活動。圖:市府提供

 

水務局副局長耿彥偉表示,本次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共同舉辦「桃喜樂水保」水土保持宣導聯展活動,攜手各地方政府及慈濟基金會等18個中央單位及地方政府機關、2個組織團體,共設置22個闖關攤位,期盼利用展覽攤位結合闖關宣導方式,將水土保持及減免災害的知識傳達給社會大眾及親子,並從寓教於樂的遊戲闖關體驗中,學習到水土保持及防災、減災避難的相關知識。

 

耿彥偉也說,本次的闖關體驗活動設計獨具創意,既有趣味性又具有教育意義,運用本次活動主軸「桃」、「喜」、「樂」、「水」、「保」進行攤位分組,民眾可以分別體驗並蒐集5個字後,可至服務台兌換活動完成紀念品,宣導內容除了有「水meet桃趣味體驗活動」,讓民眾透過即時問答方式藉以瞭解水土保持相關知識、也有「龜兔不賽跑水保挑戰趣」繪本的AR互動遊戲,還可以透過繪畫的方式繪製水土保持設施並瞭解其功用;另外也有模擬土石流的模型,以及結合時下2050淨零碳排議題的桌遊體驗等。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