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全台客家第一市 海客文化藝術季放大客家魅力 盼透過客家文化讓更多人認識桃園

全台客家第一市 海客文化藝術季放大客家魅力 盼透過客家文化讓更多人認識桃園

記者黃俊育 / 桃園報導

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今(29)日下午前往新屋區,出席「2023海客文化藝術季」。

蘇俊賓表示,海客文化藝術季已連續舉辦多年,但今(112)年特別不一樣,因為今年的海客文化藝術季可說是世界客家博覽會的前哨站。桃園擁有90萬的客家人口,是全台客家第一市,而新屋區則是海客第一庄,因此桃園與新屋具有客家的指標意義,未來市府將串連起桃園重要的客家文化,期盼讓更多人藉由客家文化更認識桃園。

▲「2023海客文化藝術季」在新屋永安海螺文化體驗園區熱鬧登場。(圖/桃園市新聞局 提供)

蘇俊賓指出,永安海螺文化體驗園區為世界客家博覽會的副場館之一,屆時將會有非常精采的展覽內容。他也希望全台灣的國人朋友,能夠透過客家文化更認識桃園,也期待全世界的好朋友,能夠藉由桃園的客家文化進而認識台灣。在接下來世界客家博覽會舉辦的2個月期間,桃園將扮演主人的角色,會有來自全台灣各地、全世界各地的朋友,共同欣賞客家文化,期勉大家一起全力以赴。

▲活動現場吸引民眾共襄盛舉。(圖/桃園市新聞局 提供)

蘇俊賓提及,桃園的客家族群相當團結,每次新屋舉辦活動的時候,皆可看見在地民意代表、里長、社區發展協會的人幾乎全員到齊,這也代表著大家都相當珍惜客家文化,珍惜在有限的資源中,發揮最好的效果。

客家局長林昭賢表示,海客文化藝術季自2016年舉辦至今,已邁入第8屆,今年「2023海客文化藝術季」於7月29日至30日在新屋永安海螺文化體驗園區熱鬧登場,現場規劃海客體驗活動,包含漁網編織、石滬堆砌、岸上牽罟及彩繪模型漁船,還有親子闖關、海客社區嘉年華等精彩活動。

▲大合照。(圖/桃園市新聞局 提供)

林昭賢說,永安海螺文化體驗園區為8月11日即將登場的世界客家博覽會的副場館之一,屆時將推出以「海洋」、「鹽」文化為主題,分為「陸」、「界」、「海」三區的「日嚐_海遇客家」特展;另外,於週末假日也將舉辦以熱情奔放音樂為主的流行音樂表演活動,歡迎大家呼朋引伴來參觀。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