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世新舉辦「LED 智能攝影棚工作坊」 攜手新北協拍中心培育影視人才

世新舉辦「LED 智能攝影棚工作坊」 攜手新北協拍中心培育影視人才

記者李喬智/台北報導

持續領銜傳播教育創新的世新大學,擁有全台最大混合實境智能攝影棚,培育眾多虛擬攝製、視覺特效人才,昨(28)日首度跨界與新北協拍中心合作舉辦「LED 智能攝影棚工作坊」,吸引眾多有志從事影視產業發展的人才參加,吸收產業新知、體驗媲美好萊塢的最新拍攝技術。

過去在電影中經常可見的穿山越嶺、飛車追逐,甚至是飛簷走壁等驚險畫面,不再限於實景涉險才能拍攝,現在透過LED智能攝影技術也能完成精彩刺激、身歷其境的擬真影音效果,跟上最新的影視技術腳步。此技術在亞洲也受到重視,國內有不少劇組已經開始運用,影視產業也在陸續建置,但唯一以教學為目的、探究藝術科技專業,僅有世新大學的LVS智能攝製基地(LED Virtual Stage)。

「LED 智能攝影棚工作坊」由橫跨產學界的世新專業師資帶領學員一窺智能攝影棚秘辛,近距離認識這項顛覆以往影視製作模式的技術原理,一一體驗環境擬真光源、色彩、影像反射等元素可即時完成的特性,以及即時影像追蹤攝影設備,並觀賞多部世新師生共創及產學合作的作品,參與工作坊的民眾不僅在案例分析時目不轉睛,更在體驗環節中不時驚嘆畫面就像真的一樣!

致力培養全方位跨域人才的世新大學,以「數位傳播貫穿各學門、數據智能結合各專業」的辦學特色,深受學生、家長與企業青睞。世新大學校長陳清河表示,智能攝影棚建立至今仍不斷優化、翻新,「我們要很誠懇地去培養真正有實力、有作為的傳播人才。」看見眾多校內外學員熱情參與工作坊,陳清河也期待未來投入更多負有社會責任意義的計畫,不僅培育校內學生,也協助社會人士,讓影視拍攝更多元化、更多可能性。

新北市政府跟世新大學舉辦智能攝影棚工作坊,就是看重世新深厚且饒富創新的教育精神,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也親身體驗虛擬實境的拍攝模式,並期許致力推動影視產業發展的新北市,未來持續透過公私協力的方式,讓新北市往影視城市目標邁進。新北市新聞局長張愛晶表示,很開心這次能與世新大學合作舉辦工作坊,將最新的影視產業拍攝技術帶給大家,不僅是提供給影視團隊,一般民眾與相關科系學子也都有機會一探究竟,同時更加了解世新大學的頂尖環境。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