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如何結交好友並擺脫孤獨感? 詹煥楨:擴大朋友圈是關鍵

如何結交好友並擺脫孤獨感? 詹煥楨:擴大朋友圈是關鍵

記者李喬智/台北報導

社交聯繫和結交朋友可以幫助世界各地的人擺脫孤獨感。為了響應7月30日的國際友誼日,耶和華見證人在jw.org網站上,提供幾項關於建立持久友誼的方法,這能幫助人緩解孤獨感,並讓生活更加幸福和成功。

這些資料的確切合時宜,有些政府官員也意識到目前孤獨與隔絕的問題正像疫情一樣流行。值得特別留意的是,美國衛生局局長描述這種情形正對許多美國人的心理健康造成極大的影響。

耶和華見證人的發言人詹煥楨說:「面對世界上正在發生的一切,以及整個社會所面臨的諸多挑戰,擁有好朋友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為重要。我們很高興大眾可以在耶和華見證人(https://www.jw.org/cmn-hant/)網站上找到許多實用的建議,例如:如何結交朋友,如何成為一個忠誠的朋友,以及如何與上帝建立友誼。好朋友可以為我們提供具有真正持久價值的支持系統,豐富我們的生活,讓我們更加幸福。朋友還可以幫助我們應付孤獨感。」

耶和華見證人網站為家庭、年輕人和兒童提供許多文章,內容包括關於友誼的影片、動畫和歌曲。網站上的「真朋友應該是怎樣的?」一文分享了一些實用技巧,包括「以行動顯出你對朋友的關懷」、「坦誠溝通,樂意聆聽」、「對朋友有合理的期望」、「擴大朋友圈」等。

此外,網站還為年輕人提供有關結交朋友、對抗孤獨的方法,以及說明電子產品會怎樣影響友誼。「年輕人問」系列文章中提出了一個問題:「為什麼我沒有朋友?」文中內容鼓勵年輕人專注於提高自信心,並提供一份關於如何趕走寂寞的學習單;另一篇文章「電子產品會怎樣影響你的友誼?」則指出,雖然電子產品是有用的工具,但也可能產生負面影響。文章提到幾個能增進友誼的建議,例如:多跟人面對面交談,而不只是發信息或郵件;在跟人交談的時候,把手機收起來或調成靜音模式;減少花在社交平台上的時間;學會多多聆聽;聯繫一個遇到難題的朋友等等。

20歲的陳小姐說:「耶和華見證人網站中很多文章探討社交平台與網路社群,這些內容幫助我思考怎樣合理使用社交平台,也讓我理解到,除了網路社群外,人與人溫情的交流更為重要。手機這類的電子產品雖然方便,但過度依賴它,會讓我與朋友疏遠,只專注自己,甚至把自己孤立起來。」

耶和華見證人網站上也有跟友誼相關的歌曲、白板動畫片和聖經故事漫畫,提供家長為年幼的孩子下載。許多聖經人物忠貞地愛朋友,整家人可以一起讀讀這些故事。網站也提供一些親子遊戲,讓孩子一邊玩一邊培養促進友誼的美德。

住在五股的陳太太表示:「我們在孩子10歲時開始陪他們看耶和華見證人網站。這個網站內容豐富而且實用,可以幫助孩子運用聖經原則面對日常生活的問題。例如〈怎樣才能找到真朋友〉這篇文章鼓勵孩子們透過扮演聖經人物的方式,學習怎樣主動去結交真正的朋友,以及怎樣對朋友表現出忠貞的友情。」

想了解更多關於友誼的資訊,請上耶和華見證人(https://www.jw.org/cmn-hant/),網站上有超過1000種語言供讀者閱讀。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