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單親媽媽困境重重 社安網絡送愛心冰箱家電及生活用品相挺

單親媽媽困境重重 社安網絡送愛心冰箱家電及生活用品相挺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三峽一位婦女從事清潔工作,單親照顧2名子女,其中一名女兒領有身障證明,因工作不定、生活壓力等,造成婦女憂鬱,曾有自殺記錄被通報為高風險家庭,社會局土城社福中心和三峽區公所及當地礁溪里長等社安網絡長期服務案家,日前社福中心再度媒合道家人文協會捐贈冰箱家電用具,以及一整推車的食物和民生用品,希望能改善案家生活。

▲土城社福中心社工劉欣怡(中)勸婦女盡速就醫 右為道家人文協會秘書長王愍之 後為已壞掉的舊冰箱。(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土城社福中心主任陳柏年表示,案主有身心狀況,但就醫不穩定,社工隨時聯繫提醒,因家中女兒智能有些不足,領有身障證明,因此社會局家資中心也進場服務,擔心女兒正值青春期,透過網路交友的安全性。

▲三峽脆家婦女開心地打開新冰箱 取出蛋糕。(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陳柏年說,案家兒子已就讀國中,社工也聯繫學校,提供早餐券及學雜費減免等,另不定時提供實物銀行物資和待用餐券。由於案家屋內相當凌亂,加上原來冰箱已不堪使用,因此近日再度媒合道家人文協會捐贈一台全新冰箱。

▲三峽脆家原本冰箱已破舊不堪 社會局媒合道家人文協會捐贈一台嶄新冰箱。(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礁溪里長周志鴻表示,該案也是他與公所長期服務的對象,除經常提供物資外,有時年節也會提供慰問金等,案家其實有工作能力,他也鼓勵要努力工作。由於他身兼義消,有次執勤時,通報有人在三峽舊橋徘迴意欲跳水,他趕到現場發現是該名婦女,連忙勸她下來,並通報高風險和脆家,衛生局也介入關懷。

道家人文協會秘書長王愍之日前偕協會幹部和志工,在社會局督導許紋諪和土城社福中心社工劉欣怡陪同下,專程送新冰箱和民生用品到案家,並關心婦女與子女生活狀況,由於婦女眼睛不舒服,社工也勸她盡速就醫。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