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旅遊
  • >
  • 義起靚新北 客家義民爺文化祭親子積木活動創意無限

義起靚新北 客家義民爺文化祭親子積木活動創意無限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新北市客家義民爺文化祭-義起靚新北,將於10月14日至16日在新北市民廣場舉行!系列活動之一新北客家親子互動樂活積木體驗活動也在當日登場,期待大家運用客家文化、客家建築景觀特色及各式客家節慶活動等元素發揮創意及想像力,在親子互動的過程中,創作出無限可能、堆疊出無盡的創意,創造出獨特及客家元素的作品。

▲父女親子同歡樂。(圖/新北市客家事務局提供)

新北客家親子互動樂活積木體驗活動報名時間為112年8月1日至9月15日,每組報名費為新臺幣100元,每場活動限定20組家庭參加,共舉辦4場次,每組最多可有4人參加,依場次時間進行報名,額滿為止,活動當日與作品共同入鏡拍照打卡上傳「新北客家局臉書貼文留言」的親子家庭將獲得「限量積木紀念品一份」,共計80組。

▲大小手齊歡樂。(圖/新北市客家事務局提供)

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長林素琴表示,今年新北市客家義民爺文化祭活動結合公益,將新北客家親子互動樂活積木體驗活動參與民眾所有報名費統一捐贈給「新北市家扶中心」,一起樂活做公益,透過文化的力量來關懷和幫助更多的人。同時,我們也鼓勵大家踴躍參與這項具有意義的活動,共同支持「新北市家扶中心」為社會公益帶來關懷和幫助,義民爺文化祭除了新北客家親子互動樂活積木體驗,還有精彩的客家大戲、藝文展演、青創市集及客家裝扮踩街、參觀創意神豬及積木徵件展示等活動,營造歡樂的氛圍讓民眾感受客家文化的魅力,也期盼能藉由活動讓民眾更深入地了解客家文化的精髓和魅力並激發對於新北客家文化的認同感。

▲歡樂積木。(圖/新北市客家事務局提供)

客家文化擁有著悠久的歷史和多樣的面貌,期望藉由辦理義民爺文化祭的活動,引領受眾更深入地認識新北客家的多元風貌,客家文化的傳承與發展需要民眾的參與和支持,新北市客家義民爺文化祭提供了一個互動的平臺,讓人們深入體驗客家文化,與其他參與者交流心得和作品,豐富彼此的文化體驗,這種互動對於客家文化的傳承具有重要意義,讓我們能夠將客家文化的價值和魅力傳遞下去。

義起靚新北相關活動還有多格照片創意大募集、主角就是我-COSPLAY客家裝扮踩街、新北客家創意積木徵件活動活動等。更多「112年新北市客家義民爺文化祭」相關活動訊息,歡迎至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官網查詢。

「新北客家親子互動樂活積木體驗活動」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fTE9bdT1MfREAfHT9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