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88節將至 衛生局與民間業者攜手守護嬰幼兒居家安全及健康

88節將至 衛生局與民間業者攜手守護嬰幼兒居家安全及健康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88節將至,新北市政府衛生局與台灣卡多摩嬰童館攜手合作,8月1日起攜帶「爸爸孕產育兒衛教手冊」,前往卡多摩嬰童館的指定10家門市,即可領取「爸爸孕育兒」限量好禮;提醒準爸媽領取前先電話至卡多摩嬰童館門市確認,再前往領取唷!

圖/「爸爸孕育兒」的內容物相當豐富,包含卡多摩嬰童館商品兌換券200元、貝果老師「野兔村的阿力」精裝版繪本、嬰幼兒居家環境安全,及卡多摩提袋。(圖/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提供)

圖/「爸爸孕育兒」的內容物相當豐富,包含卡多摩嬰童館商品兌換券200元、貝果老師「野兔村的阿力」精裝版繪本、嬰幼兒居家環境安全,及卡多摩提袋。(圖/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提供)

衛生局長陳潤秋今(28)日指出,在孕產育兒的路上,媽媽們最需要伴侶的支持及關懷,以減緩孕婦孕期的不舒適,新北市與在地婦幼企業台灣卡多摩嬰童館合作,跟爸爸們一起成為育兒神隊友,不僅獲得專業的育兒知識,更能深入瞭解嬰幼兒居家環境安全,及兒童發展篩檢的重要性。

陳潤秋說,根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兒童死因分析,非預期嬰兒死亡原因以睡眠安全為主,如趴睡窒息死亡等,且也有誤食異物造成窒息死亡案例,超過4成之兒童死亡是可預防的,加強衛教宣導嬰幼兒環境安全為一重要環節;另於兒童發育黃金期,透過兒童發展篩檢表,來檢測孩子的發展狀況,讓孩子能在發展黃金期即早接受療育。

衛生局健康管理科長長陳欣蓉表示,「爸爸孕產育兒衛教手冊」為幫助準爸爸學習從伴侶懷孕、生產到新生命誕生的過程中,所需的知識和技巧,使爸爸更能體認父職角色責任及功能;提醒準爸媽於產檢時,不忘領取「爸爸孕產育兒衛教手冊」,並前往卡多摩嬰童館指定門市於爸爸孕產育兒衛教實體手冊首頁加蓋門市戳章,即可領取「爸爸孕育兒」限量好禮!

【更多引新聞報導】

性別平等教育法修正三讀通過 賴品妤:不再有被害人被漏接

侯友宜民調仍居老三 何博文稱郭台銘參選總統「三大正當性」

相關新聞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