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藍營炮口對內,趙少康:救民調才能解決

藍營炮口對內,趙少康:救民調才能解決

藍營炮口對內,趙少康:救民調才能解決

藍營炮口對內,趙少康:救民調才能解決

2023/07/28 13:28:19文/記者 許怡雯

2024總統選戰還沒正式開打,卻見國民黨內部,「黨內互打」炮口對內的打的火熱,對此,資深媒體人趙少康憂心呼籲,不要被人看笑話,增加支持者焦慮,也建議侯友宜趕快提出亮眼政見,盡速衝高民調,才是解決當下所有問題的方法。

國民黨全代會剛落幕,前高雄巿長韓國瑜的出席,力挺喊話,營造出國民黨的大團結氣氛,大家手牽手一起喊話,一起幫國民黨的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喊話,讓支持者感動極了。

不過,感動好像只能維持三秒,全代會結束後,國民黨內部的炮口,居然開火,往同黨互相開炮,有人開炮轟自家立委,有人開炮對金溥聰,最新的則是新北市議員林金結因陪同鴻海創辦人至土城順聖宮參香,但現場出現「立委支持林金結、總統支持郭台銘」字樣扇子,立即被送到考紀會打算開鍘,一連串的爭議,都在國民黨內自家人打自家人,令支持者好擔心,也讓敵對陣營看笑話,民眾就說,再吵下去,賴清德真的是涼涼選,只要登記就等當選,太爽了!

對此,資深媒體人趙少康指出,國民黨全代會剛看到侯友宜與韓國瑜擁抱大和解,營造團結氣氛,沒過多久,不同立場及意見就浮上檯面。持續內耗是沒辦法扭轉劣勢的,侯市長必須打出選戰節奏,不斷提出亮眼的政見政策,盡速拉升支持度,才是正辦。

趙少康認為,當總統候選人和黨主席是不同人時,競選總部要爭取勝選,黨中央則要顧慮立委選情,策略與戰術各有考量也各有利害,檯面上稍一不同調,就會被媒體、選民甚至對手拿放大鏡檢視,所以競選總部和黨中央的協調合作非常重要。

趙少康分析,民進黨哪怕派系鬥得再激烈,至少還有「一致對外」的傳統;國民黨卻總是「網內互打」給大家看,結果只讓各方看笑話,更增加支持者的焦慮。

趙少康表示,選舉往往是氣勢順了,節奏也就順了,雖然民調不見得等於選票,但在沒有其他指標時,也就只能看民調。現在爭論的聯合政府、非綠大聯盟或執政大聯盟,都是選後才需要討論的議題,侯市長現在應該透過感動、激勵人心的發言、亮眼的政見爭取認同,盡速衝高民調,才不會讓有心人有可乘之機。

網友支持趙少康的看法,只要侯友宜的民調拉上來,才有資格去談整合,否則若一直是老三,甚至是老四,誰會理他。一直在修理黨內自家人,只會讓人看笑話,真的不懂,這些政治大老們,難道看不出來嗎?還要一直惹笑話,這在歷史上只會留紀錄呀,還是趕快想辦法拉民調,再不然就是整合,千萬別想要玉石俱焚,苦的是選民呀!

相關新聞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