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張善政與邱太三交流 探討兩岸經貿、觀光、文教

張善政與邱太三交流 探討兩岸經貿、觀光、文教

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邱太三昨(27)日下午率團拜會桃園市長張善政,雙方針對中央兩岸政策及兩岸事務進行文化、教育、投資 、社會及觀光等各方面實務進行意見交流。

 

邱太三拜會張善政。圖:秘書處提供

張善政表示,桃園是全台工業大市,是台商回流的第一選擇,疫後許多台商表達與桃園交流及在桃投資意願。產業以外,也希望儘速恢復兩岸觀光、教育及文化等方面交流,此次拜會與陸委會建立快速且直接的聯繫管道,期陸委會成為桃園兩岸交流的助力。

 

雙方針對中央兩岸政策及兩岸事務進行文化、教育、投資 、社會及觀光等各方面實務進行意見交流。圖:秘書處提供

張善政提及,目前兩岸交流活動已如火如荼進行,包括下個月11日即將在桃園舉辦的世界客家博覽會,邀請大陸地區人民團體及城市代表參加。他並說明,民間交流方面,今年桃市廠商受邀參加「第14屆東莞台灣名品博覽會」,東莞是台商主要聚集地,希望透過雙方交流,進一步爭取台商在當地發展機會並提供相關協助。

 

邱太三表示,桃園是宜居的科技城市,也是台灣的國門之都,地理位置優越,兩岸及全球交流皆由此開始,此外,桃園市積極發展工商業,擁有完整產業聚落及供應鏈,為台灣工業產值最高的城市,市府也提供優良投資輔導措施,是台商回台投資的首選城市,陸委會作為兩岸交流主管機關,將持續作好溝通協調工作。

 

此次邱太三率領綜合規劃處長魯仲尼、文教處長張張、經濟處長葉凱萍、港澳蒙藏處長盧長水及法政處組長李佩儒等一行人與桃園市府團隊,針對疫後兩岸經貿、觀光、文教及社會等領域與陸生、陸配及港人在台關懷等議題進行交流,另對於陸港澳觀光推展、里長赴陸交流、締盟及合作之法令提供相關建議及資訊。

 

秘書處長許淑真表示,市府除設置「兩岸事務小組」,綜理本市兩岸業務,另秘書處機關網站設置「兩岸事務」及「香港專區」,提供在桃陸生與陸籍配偶現況及港人居留定居5大生活資訊,「香港專區」亦有中央及桃市相關機關聯繫方式,在桃港人若需要任何協助,可撥打1999專線尋求協助。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