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模型是藝術品?!150萬挑戰極限?

模型是藝術品?!150萬挑戰極限?

北台灣最大的ACG基地,已啟動國內首座模型藝廊–模人模樣,是率先將模型從玩具、工藝朝向藝術化的藝廊。基地內並有目前國內最大的模型教室,擁有可以十八個座位同時噴漆作業的空間,並有風乾區,完善的通風設備與齊全的工具、漆料販售,掀起模型界新堀起旋風。火柴董事長李季鴻表示:「同溫層的火要愈燒愈暖、愈燒愈旺,就要不斷的添加新的動能,我們把藝廊做為指標,並提供模型教室,齊聚同好、大師,克服了在家無法噴漆、安心製作的困難,才能達到這樣的目的。」

圖/火柴 提供

藝廊內最具指標、最吸晴的,是高達150萬售價的作品,這是2017年GBWC獲得殊榮的陳鉦沂老師的作品,歷屆賽事從未出現過以彩繪來參加 GBWC 的作品—《Sieg Zeon》,以簡單的機體放大自己彩繪的技能。機體上的彩繪故事為鋼彈動畫的正史《機動戰士鋼彈Origin》中的吉翁公國為題材,將《機動戰士鋼彈Origin》的畫風完全呈現在吉翁公國的經典機體「夏亞專用薩克」上。本作品亦為2017年GBWC台灣區冠軍及在GBWC世界賽史上,迄今從未出現,由鋼彈之父頒發的「大河原邦男特別賞」唯一作品。陳鉦沂說:「我要怎樣去呈現出就是說怎麼去改造,怎麼去配置,就是說讓這個東西的形象能夠符合我們心中的那種完美的形象過去動手去製作,去改它什麼地方需要怎麼改什麼地方要怎樣切,怎樣去用才符合就是說我們心中理想的樣子。」

圖/火柴 提供

這個全台首開的模型藝廊,目前展出的作品,還有包括台灣軍事模型翹楚世界冠軍、RF主辦人、達模院主持樊成彬「方丈」、專業職業模型代工塗裝師「謝佳安」、萬綠叢中一點紅的女性模型師「何之平」、擅長製作模型場景的「林忠逸」,以及在「RF國際模型公開賽」(Reality Fantacy Freedom Cup)屢獲佳績的洪正人、李明修等大師,作品皆在九號基地展售。將模型藝術由科幻類大家最熟悉的鋼彈揭開序幕,並將陸陸續續帶入更多大師級的各類型作品,讓後現代藝術開啟新的一頁。

圖/火柴 提供

相關新聞

AeroPress, Inc. 擴大經典咖啡濾壓壺系列,推出 AeroPress Clear Colors 系列

LANZAJET 宣布獲得 MICROSOFT 氣候創新基金的投資,可支持公司持續發展

第60屆威尼斯國際藝術雙年展中國國家館:集–美美與共

香港歐萊雅首屆《社區嘉年華》完滿結束 向各界宣揚及推動社區多元、平等及共融

DeFi Lens打造用於技術分析的先進生成式AI

華為雲在香港為大模型訓練和推理提供即開即用澎湃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