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娛樂
  • >
  • 動人音樂故事 寶島歌王千金黃琦茵 「干樂」首張創作專輯感動全台

動人音樂故事 寶島歌王千金黃琦茵 「干樂」首張創作專輯感動全台

記者黃俊育 / 綜合報導

寶島歌王千金黃琦茵,日前以台語新人之姿發行個人首張創作專輯《干樂》。專輯用「陀螺」為名,暗喻人生就如陀螺般,需不斷調整方向和速度,找到適合自己的平衡點。

▲干樂 專輯封面。(圖/風潮音樂提供)

黃琦茵其實來頭不小,其父親是1963年時唱紅〈素蘭小姐要出嫁〉的寶島歌王黃三元,母親則是寶島歌星素蘭,兩者皆是藝壇前輩,因此她自幼便被音樂包圍,也深刻感受到一首歌曲可以帶來的影響有多深遠。先前黃琦茵面世的作品多為演奏音樂,會突然「轉性」發行台語創作專輯,據說是源於逝世歌王在夢中給她的一段鼓勵話語。

▲黃三元黑膠。(圖/黃琦茵 提供)

某晚夢境中,黃琦茵在練琴完一整天後準備就寢,看見已逝父親黃三元竟穿著一件發亮的白西裝,緩緩走向床邊與她談心,並向她表示自己在世時過分忙於演藝事業,很少回家與女兒相處,希望她能在熱愛的音樂領域持續創作。醒來黃琦茵便靈感湧現,埋首琴房創作,不出半日就完成她個人第一首台語創作歌曲〈彼時的美夢〉。黃琦茵說,「這彷彿是父親穿越時空,透過我向歌迷訴說自己其實一直都在。」

專輯中亦有黃琦茵致敬歌王父親之作,〈思念你啊〉以父親與文鶯對唱的〈阮無愛你〉為發想,將男女打情罵俏的情思延伸轉化為思念獨唱版,並邀請到金曲作詞人武雄、鋼琴詩人王俊傑參與製作,以Bossa Nova為基底訴說對於舊情人的思念。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