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歡度原汁原味的父親節與情人節 歡迎與家人扛著野豬跑

歡度原汁原味的父親節與情人節 歡迎與家人扛著野豬跑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體育處推廣原住民運動,將於8月5日下午15時至19時,在新莊體育園區陽光草坪舉辦「扛著野豬跑-新北原住民運動趣味挑戰賽」,歡迎民眾提前與家人、情人共度「原」味十足的父親節與七夕情人節。

▲「扛著野豬跑-新北原住民運動趣味挑戰賽」在新北三所原住民重點學校推廣。(圖/新北市體育處提供)

體育處表示,在教育部體育署運動i臺灣計畫下,規劃舉辦「扛著野豬跑-新北原住民運動趣味挑戰賽」,從6月開跑至今,已在新北三區原住民重點學校推廣原住民傳統運動,讓學生認識原住民運動,結合原住民族意象,展現多元文化的交流,更藉著原住民族中「野豬」代表山林及豐收的意象,期許同學收穫滿滿鄉土之愛也傳達文化保存的重要性。

每年7、8月是原住民舉行豐年祭的季節,「扛著野豬跑」將在8月5日新莊體育園區陽光草坪擴大舉辦,透過勇士射日(原住民傳統射箭)、頂上功夫(負重競走)、百步蛇之舞(競速搖擺)、百發百中(彈弓射擊)等四項結合原住民族意象的趣味運動體驗關卡,讓民眾認識傳統原住民運動,歡迎民眾攜家帶眷來參加。

▲「扛著野豬跑-新北原住民運動趣味挑戰賽」,勇士射日(原住民傳統射箭為實體弓)需線上報名(圖非實體弓)。(圖/新北市體育處提供)

本次活動特別安排「原來就是你!勇士情人抱」以及「扛著野豬跑!親子趣味接力賽」兩項趣味競賽活動,參加比賽就有機會可以贏得新北幣大獎與知名餐券,活動採線上報名,於7月28日中午12點開放報名!「原來就是你!勇士情人抱」年滿18歲以上的情侶皆可報名參加,成功完成公主抱解任務就能抱回獎項(報名連結https://www.surveycake.com/s/y81d0);「扛著野豬跑!親子趣味接力賽」由大人與小孩組隊,大人揹著野豬玩偶及重物、小孩穿戴上野豬頭箍及麻布袋,完成指定距離接力賽最快完成者,就能獲得冠軍!(報名連結https://www.surveycake.com/s/ZPKXK)。

▲「扛著野豬跑-新北原住民運動趣味挑戰賽」活動流程。(圖/新北市體育處提供)

「扛著野豬跑-新北原住民運動趣味挑戰賽」現場設有原住民手作市集、餐車美食等,準備來體驗4項闖關活動、2項趣味競賽,一同感受不一樣的夏日午後!想體驗勇士射日(原住民傳統射箭)可先網路報名,名額有限(報名連結https://www.surveycake.com/s/Ylr6z)。更多活動資訊,請關注【新北運動聚點】粉絲專頁。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