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中小企業力拚ESG!台電首度聯手秋季創業加盟展 提智慧減碳解決方案

中小企業力拚ESG!台電首度聯手秋季創業加盟展 提智慧減碳解決方案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9/14將在台北世貿一館舉行秋季創業加盟大展,圍繞中小企業節能減碳、永續發展等議題,本次展覽將首度與台灣電力公司合作,邀請台電到展場設置「台電智慧減碳-連鎖總部永續發展」專區並舉辦論壇,藉此集結台電的專業知識、經濟部商業司的智慧減碳政策,以及連鎖加盟產業鏈的影響力,共同推動能源效率的提升。

圖/連鎖加盟促進協會提供

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理事長吳永強拜會台電公司總經理王耀庭,研討如何在秋季加盟展時,共同發表一系列智慧減碳解決方案,涵蓋智慧電網技術的應用,以提升門市的能源管理效率,協助會員門市實現節能減碳。

首先在展覽舞台區,協會提案與台電合作啟動智慧減碳永續論壇,提出智慧減碳解決方案,分享成功案例,並舉辦能源效率提升工作坊,由專家以小組式討論,說明如何透過智慧化方式減碳;最後是能源管理競賽啟動,由台電設立獎勵辦法與規則,鼓勵門市店鋪進行能源管理創新實踐。

圖/連鎖加盟促進協會提供

展場預計設立智慧減碳科技體驗區,展示最新的智慧減碳科技,讓參觀者親身體驗實際效果,同時也將設立成功案例展示區,讓參觀者瞭解這些科技在實際應用中的效果。而經濟部商業司力推的智慧減碳政策,也將與台電的節能方案結合,目前已開放中小企業申請相關補助。

台電總經理王耀庭表示,台灣廣大的商業服務業者都是台電的客戶,但過去談到ESG以及節能減碳相關議題,大多是以大型企業為主,現在看到中小企業也願意朝永續發展方向邁進,這與台電努力的目標不謀而合,若能藉由秋季加盟展這樣的平台,向全國優秀加盟總部推廣減碳理念與方案,將會是一個絕佳的良機。王耀庭總經理當下也指示台電同仁,與協會合作研擬執行細節。

加盟展 圖/連鎖加盟促進協會提供

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理事長吳永強表示,協會有600多個企業 會員,10萬家的店面,從業人員約有100萬人,到海外40多個國家落地,現在有好幾個節能減碳專案都在如火荼的進行中,不管是從最小的電燈、冷氣、到冷凍設施,其實大家的目標都一樣 ,就是讓台灣的產業更有力量,也期待透過與台電的合作,讓更多連鎖產業鏈工作者了解智慧減碳的重要性,共同促進永續發展。

更多引新聞報導

真的收到了!萊恩葛斯林撞衫BTS智旻 送「肯尼的吉他」實際價格超驚人

Bronny James心臟驟停!詹皇終於露面 低調探視畫面曝光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