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有大事?!靈蛇連續44年不缺席,現身參拜!

有大事?!靈蛇連續44年不缺席,現身參拜!

有大事?!靈蛇連續44年不缺席,現身參拜!

2023/07/27 14:33:40文/品觀點編輯中心

在台灣南投縣名間鄉的「天受宮」有件奇聞,每年「端午節」前後,俗稱「帝爺公蛇」的大頭蛇都會現身在宮內,而且一待就是數天,神奇的是,竟然連續44年都不曾間「缺席」。廟方工作人員也直呼神奇!

據說玄天上帝腳踏龜跟蛇,蛇與龜就是帝爺公的部將,每年都會有蛇跑回來廟裡做參拜的動作,其實就像是部將回來看主神,而蛇又頗具靈性,所以不會傷人。此一現象已維持43年之久,但今年端午節卻沒有出現,延後一個月,近日才現身「天受宮」,表示有大事情要發生。

「端午節」當天,圓山飯店發生天花板倒塌事故,百年金龍的頭被砸斷。台南首邑城隍爺罕見在巡爐下當晚特別提前示警眾人,農曆7月要留意「火和電」2件事。北中南的神明、靈獸近期都有異象,表示有大事發生。命理專家楊登嵙老師就表示,尤其在今年的農曆7月、8月沖太歲和農曆11月刑太歲要特別小心。

由於「聖嬰現象」今年氣候異常,天氣炎熱,天乾物燥,應注意火災及電線走火等問題,而且天氣炎熱高溫,民眾要注意身體健康,小心中暑等情事,電線老舊應更新,用電安全要注意;其實這些平日就要注意,讓災害意外少一點。

近日「天受宮」廟方正在準備防颱,沒想到意外發現「帝爺公蛇」現身,就在供桌底下,蛇身長約200公分,讓廟方又驚又喜,帝爺公蛇現身的紀錄也延長到了44年。「帝爺公蛇」延後一個月,近日又現身「天受宮」,表示由於大家的警惕注意,可讓災害降到最低。

天受宮靈蛇現身直播畫面。(來源:松柏嶺天受宮臉書粉專)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