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即時
  • >
  • 美聯準會升息1碼!利率升至22年來最高 重點一次看

美聯準會升息1碼!利率升至22年來最高 重點一次看

2023/07/27 09:35:27文/資深記者 李錦奇

美國聯準會今天宣布升息1碼(0.25個百分點),是去年3月以來第11次升息,把聯邦基準利率拉高至5.25%-5.5%的目標區間,是 22 年(2001年初)來的最高利率水位。

聯準會主席鮑爾指出,如果不抑制通膨,將導致更糟的結果,雖然自去年年中以來,通膨放緩,但要達到聯準會 2% 目標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必須追蹤數據,保持耐心與堅決的態度。他強調,有必要的話,9月還會再度升息或維持利率不變,且今年不會降息。

鮑爾表示,一定能實現通膨回落到2%的目標,不會出現經濟嚴重衰退導致大量失業。

聯準會也表示,將繼續削減資產負債表的債券持有部位,在開始量化緊縮措施之前,債券持有部位曾達到9兆美元高峰,目前降至8.32兆美元。

聯準會升息決議出爐後,美國股市一開始上漲,但收盤時表現不一,道瓊指數上漲 82 點,那斯達克指數變化不大,費城半導體下跌1.49%;黃金價格小漲0.12%,來到每盎司1974.75美元。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