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成都世大運射箭賽明登場 中正大學3名選手出戰

成都世大運射箭賽明登場 中正大學3名選手出戰

(記者黃昭博/嘉義報導)成都世大運將於7月28日至8月8日登場,台灣共有210位選手參加,其中射箭組就有3位中正大學學生代表參賽,分別是中正大學運動競技學系楊宗翰、郭昱承、羅苡瑄,世大運射箭賽程於明天舉行,身為選手之一的「中正幫」3人蓄勢待發,期許替台灣拿下好成績。

圖/中正大學學生羅苡瑄(左)、郭昱承(中)、楊宗翰(右)、形成「中正幫」代表參加世大運射箭比賽。中正大學提供

中正大學表示,楊宗翰自國中就參加射箭校隊,原本只是輕鬆練習,後來卻玩出興趣,國中畢業後下定決心往射箭這條路發展。「當成績有起伏時,心情也會跟著起伏,這時候我就會跟自己對話,喊話相信一切會好轉!」楊宗翰提到,以前剛參加射箭校隊時,會擔心自己實力無法發揮感到迷茫,現在靠著每天練習,平常訓練狀態才能在賽場上正常發揮,第一次以國家選手代表出賽,希望能把握機會得到好名次。

圖/中正大學學生羅苡瑄專注練習。中正大學提供

身為大一新鮮人的郭昱承,從小學開始接觸射箭,國、高中都擔任學校校隊出去比賽。郭昱承說,「剛開始射箭的基礎練習很重要,後來則是要思考每一年在射箭領域上是否有進步。」中正的射箭場設備很完善,希望未來修完教育學程後,能夠擔任教練教導學生們射箭。對於世大運,郭昱承表示,有點緊張也有興奮,在心態上,除了提高自身的專注力,更是要控制好平穩的心情。

圖/中正大學學生郭昱承參加射箭比賽。中正大學提供

在複合弓女子組項目中選手羅苡瑄,原先從玩桌球開始,後來國中才參加射箭社團,慢慢產生興趣而轉往校隊發展。到高三時,羅苡瑄曾經一度射箭成績未能到達自己理想目標而感到挫折,在學姊們帶領下,才能繼續走在射箭的路上。羅苡瑄說:「要當射箭選手就是一定要堅持,不管路上遇到什麼困難,不試試看的話不知道結果。」雖然前面有了新加坡航空國際盃、射箭世界盃上海站的經驗,但是這次參與世大運還是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也因此更嚴謹的對待自己。她希望再拿出平時練習350分以上的水準,再加上強而有力的隊友們,一起為台灣拿下好成績。

中正大學運競系專任運動教練,同時為中華射箭隊教練廖健男表示,在世大運前,選手們已先經過112年全國理事長盃射箭錦標賽比賽累積經驗,此次中正學生代表選手賽後也都根據比賽調整練習狀況,期望朝著前3名目標邁進,為台灣奪牌。

【更多引新聞報導】

慎防藍白合?賴清德引2004年「連宋配」籲團結

基隆樂夏天系列活動周六開跑 歡迎共享海港藝術饗宴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