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低調英雄 新北市民共捐贈43輛復康巴士 背後故事感動全國

低調英雄 新北市民共捐贈43輛復康巴士 背後故事感動全國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蘆洲市民李福田26日上午再度捐贈新北市1輛福斯雙乘座位復康巴士,累計捐贈新北市13輛,但編號「福田43」,則是代表捐贈給全國各縣市第43輛,其中還包括中巴型的復康巴士,還有許許多多的身障輔具、醫療器材及消防裝備等。

▲李福田捐贈全國各縣市復康巴士累計高達43輛 包括中巴型復康。(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李福田低調未現身,新北市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代表侯友宜市長頒贈感謝牌,並請車商轉達對他「廣植福田」的深刻感動。從100年起,李福田陸續捐贈新北市復康巴士,在一次捐贈儀式中,李福田對侯友宜說,因為蘆洲老家世代務農,父母為他取名為「福田」,小時候以為是要叫他種田,長大後才明瞭父母期許他「種福田」!

李福田後來從事建築業,廣結善緣,賺了錢就回饋社會,他捐贈的足跡遍及全國各縣市和偏鄉。今年4月24日還揪親友共同捐贈市值330萬元的爬梯機10台及製氧機50台;也曾以蘆洲福安宮名義捐贈2台早療車提供新北市巡迴偏區進行兒童早期篩檢和療育;這次捐贈還隱含為紀念兄長李文芳。

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表示,新北市歷年來共接受民間捐贈667輛復康巴士,扣除逐年達使用年限而汰舊,實際投入營運有552輛,每年服務高達60多萬人次。目前捐贈者在個人部分,李福田先生已有13輛,另「科技俠侶」施裕隆和柳雪琳夫婦捐贈14輛。雙方均低調行善,默默造福身障朋友及失能長輩。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