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監察院要查北流,柯P:我蓋我負責

監察院要查北流,柯P:我蓋我負責

監察院要查北流,柯p:我蓋我負責

2023/07/26 13:56:02文/記者 許怡雯

民眾黨的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近期除了仇女爭議外,現在就連監察院也找上門了,主要原因在於北流1.9億爭議款未結,引爆柯團隊與蔣市府隔空交火,甚至連監委都要調查。對此,柯文哲透過臉書影片表示,北流「我蓋我負責,監院要查我不怕,對歷史負責。」

柯文哲在臉書上表示,延宕17年的北流終於開幕,當時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都有來北流「開箱」,柯今天則還原整個爭議款處理過程,表示北流從2004年拍板,到真正開工2013年已拖過10年,當年編的預算根本不切實際。

柯文哲也提到,之所以卸任前爭議款未結,是因市府是代辦工程,要付這筆錢必須先向文化部確認,由誰支出,這是程序正義,他卸任前半年有發函給文化部,去年8月發函誰知道這分公文旅行來回長達一年,到今年7月文化部才回文確認不付錢。他原本希望在任內解決,若文化部拒付,北市可直接用二備金結清,不用留給下任收尾,甚至質疑,北流這筆爭議款已經變成選舉的政治攻防。

而對於蔣萬安表示明年會編列預算處理這筆爭議款,柯文哲則說「那是不對的」,因當年北市府有一個兆亨案,因訴訟未定讞局處每年都有一筆一億多元的預算未執行,所以他上任就下命令,所有不確定預算尤其是法律訴訟的賠償款,一律用二備金解決。

柯文哲提到,北流爭議其實故事很簡單,就是都是依照程序走,只是台灣的政府效能太差,從規畫到開工超過十年,去一個公文回來又要一年。

柯文哲說,如今有監察委員大動作、要調查北流延宕等爭議,其實,早在2019年監察院就調查過了,當時的結論是北流期程數度展延、預算執行失控,四年後,監察院要再調查一次,他有信心,查到最後一定不會有事,因他的團隊每天早上七點半開會,會議記錄都有上網公開,法律上一定不會有問題,但因選舉過程,這就是選舉攻擊,也是台灣的選舉亂象,沒有辦法。柯文哲最後說,「有人問他,如果重來一次,還會想辦法蓋完北流嗎?答案是『會』,總要有人做憨人,總要有人願意對歷史負責。」

民眾表示,柯P近期的爭議,確實讓大家對他的信心有所動搖,但是,是否會影響未來的投票,時間還早。不過,還是希望柯能夠針對問題,好好解釋,要不然大家信心很難再找。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