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校長布達典禮教育政策傳遞火熱 張善政呼籲校長共同追求優質教育之夢

校長布達典禮教育政策傳遞火熱 張善政呼籲校長共同追求優質教育之夢

記者黃俊育 / 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張善政今(25)日上午前往桃園市立圖書館新總館,出席「桃園市112年度各級學校校長布達交接典禮」。

▲張善政頒發112年轉任校長聘書。(圖/桃園市新聞局提供)

張善政表示,他上任以來,市府推出許多重要政策皆與教育有關,包括國中小免費營養午餐、代理教師全年聘期、公私立幼兒園大班免學雜費等,而要落實教育政策,校長們的角色至關重要,感謝退休校長們的付出,也期勉校長們持續在崗位上,協助市府推展更多優質的教育政策,讓桃園的教育能夠更上一層樓,也為下一代培養不同的視野。

張善政提及,教育政策的推動都與校長密切相關,包括桃園各校在今(112)年暑假期間舉辦科技、科普、人文及藝術相關夏令營,邀集國內外的優秀老師,參加學生也非常認真學習。由於學校平時正規課程時數很多,較難再增加其他課程,而在暑假期間參加夏令營,可提供學生及家長更多選擇機會,也可讓學生在暑假接觸學校以外的知識,在未來志向及興趣的發展能有更多管道。

▲張善政頒發112年連任校長聘書。(圖/桃園市新聞局提供)

張善政也指出,桃園率先倡議代理教師全年聘期制,很快地獲得其他縣市響應,最後教育部也採納為全國政策。張市長特別感謝各校校長配合推動市府政策,協助落實代理教師全年聘期制,以及國中小學生免費營養午餐等重要教育政策。

今日張善政首先頒發教育諮詢顧問聘書予退休校長,並頒發聘書予新任、轉任及連任校長,期許繼續為教育領域提供建議,在服務崗位上發揮更大的影響力;並由李汝怡校長代表新任校長發表治校理念及自我期許。

▲新任、連任及轉任校長共同宣誓就職。(圖/桃園市新聞局提供)

教育局長劉仲成表示,桃園112年度各級學校退休校(園)長14位、連任校(園)長20位、轉任校(園)長37位、新任校(園)長15位。今年布達交接典禮以「書入智慧、教育領航」為主題,期許校長兼顧傳統與數位,為桃園教育開創嶄新風貌。劉局長也感謝退休校長及園長們為教育志業奉獻,並期盼新任、轉任及連任校長們繼續耕耘,共同為桃園的教育工作努力。

相關新聞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