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即時
  • >
  • 因應疫後人力需求!新北今日辦暑假就業博覽會 媒合率44.7%

因應疫後人力需求!新北今日辦暑假就業博覽會 媒合率44.7%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為因應疫後大量的人力需求,及協助求職朋友們順利找到好工作,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今(25)日在市府6樓大禮堂舉辦新北暑假就業博覽會,現場邀請50家廠商進駐,提供近2400個工作機會;經統計參與活動545人次,投遞履歷521人次,擬錄用233人,初媒合率約44.7%。

圖/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今(25)日在市府6樓大禮堂舉辦新北暑假就業博覽會。(圖/記者陳志仁攝,2023.07.25)

圖/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今(25)日在市府6樓大禮堂舉辦新北暑假就業博覽會。(圖/記者陳志仁攝,2023.07.25)

勞工局長陳瑞嘉表示,因應疫後缺工需求及畢業季求職需求,特選在七月份辦理就業博覽會,在職缺數的部分,旅宿餐飲業佔近4成、一般服務業佔近2成5;另科技製造業因疫情期間受到很大影響,解封後有相當大的人力需求,紛紛開出不少職缺積極回補流失人力,也是本次參與廠商家數佔比最高的產業。

陳瑞嘉說,希望藉由本次的就業博覽會,讓求職朋友都能找到理想工作、各家廠商也能獲得優秀人才;另外,活動現場設置「VR科技虛擬實境求職體驗」專區,提供民眾臨場的環境體驗及工作型態瞭解,亦提供「疫後缺工服務專區」,提供專案職缺查詢及開卡服務,歡迎民眾多加洽詢。

新北市政府就業服務處指出,繼本場就博會之後,後續將於8月3日在五股勞工活動中心、8月11日在板橋和平公園市民活動中心、8月17日在汐止區公所11樓禮堂辦理徵才活動,歡迎有興趣的求職朋友們密切關注;活動詳情請上新北市人力網,或電就服處免付費專線0800-091-580(您就業、我幫您)洽詢。

【更多引新聞報導】

立法院議政博物館聯展開幕 彰顯台灣民主百年追求珍貴價值

抖音瘋傳美方想激中國發動台海戰爭 陳建仁:假訊息不要輕信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