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國際
  • >
  • 臺灣青年看武漢!兩岸60位青年話融合談未來

臺灣青年看武漢!兩岸60位青年話融合談未來

2023廣河學生武漢研學活動暨第七屆「臺灣青年看武漢 魅力江城隨手拍」活動開營儀式在辛亥革命博物院舉行。甘肅廣河縣少數民族學生、臺灣自媒體人以及在鄂台生、富邦華一銀行武漢分行臺灣實習生等60位兩岸青年為活動拉開序幕,傳遞對本次武漢之旅的期待。

 

兩岸青年一起在黃鶴樓前打卡合影。圖:主辦單位提供

活動開始前,一場小型的台灣青年座談交流在此舉行。來自北京、上海、武漢等地的台青們分享在大陸學習、生活、工作的所見所聞所感,暢談兩岸融合發展的美好未來。以交流為契機,看見兩岸的未來;以誠意為根本,看見彼此的情誼。現場台資企業協會會長蕭永瑞向兩岸青年推介武漢是一座歷史文化名城,是科技之城、創新之城、青年之城,歡迎更多臺灣青年來走一走、看一看,把握當下、攜手同行、逐夢未來,共同譜寫兩岸青年交流的全新篇章,共創兩岸融合發展的美好未來。

 

「青春同心、築夢未來」,兩岸青年於座談會交流合影。圖:主辦單位提供

第一次來的臺灣青年邱慶齡接受採訪時說,武漢是個繁榮發展的城市,希望帶更多的臺灣同胞到武漢來看看,同時感謝這次活動讓兩岸青年有機會近距離接觸、深入交流,期待和廣河的同學們一起製作有溫度、有感情的作品,留下美好的回憶。

 

21日,兩岸60名青年同登黃鶴樓、打卡辛亥革命武昌起義紀念館、湖北省博物館,領略江城風華,感悟荊楚人文之粹。「故人西辭黃鶴樓,煙花三月下揚州…」黃鶴樓前,一首《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喚醒兩岸青年文化記憶。從事自媒體工作的台灣青年張婉柔表示,登上黃鶴樓,從小在詩詞裡讀到過的地標建築出現在眼前,是特別好的體驗。

 

在中國十大博物館之一的湖北省博物館,荊楚文化的悠久歷史傳承和深厚文化底蘊直擊兩岸青年的心靈。來自廣河中學的馬秀芳接受採訪時說,親眼看到曾侯乙編鐘、尊盤、銅鑒缶、編磬這些文物,書本上的歷史好像「活」了過來。她表示,這是她第一次來武漢,對這座英雄之城有了更深入的瞭解,有機會也想來武漢上大學。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