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口筆譯課程」+「多國語文學程」找回優勢 東海外文突破逆境招生開紅盤

「口筆譯課程」+「多國語文學程」找回優勢 東海外文突破逆境招生開紅盤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東海外國語文學系112學年度「申請入學」表現優異,招生率超過90%,東海外文系主任劉美惠表示,面對AI科技時代,為了提升外文系畢業生的競爭能力,東海除了開設德語、法語、西班牙語等語言課程,以及韓文、日文與東南亞等微學分課程,更打造「口筆譯學分」學程,全面強化學生的就業與國際移動能力。

東海大學

圖/東海外國語文學系112學年度「申請入學」表現優異,招生率超過90%。(東海大學提供)

東海外國語文學系今(25)日表示, 112學年度外文系「申請入學」招生率超過90%,且錄取的新生英語學測成績大多達到「頂標」或「前標」的水準,表現優異。除此之外,東海外文系也推出優厚獎學金方案,鼓勵學子安心學習、奠定良好學習基礎,提供「線上銜接課程」,協助新生提前了解大學階段學習方向。東海外文系主任劉美惠指出,這次外文系表現能在私校中招生良好,理由在於高中生認同東海的教育目標和理念,而近年來重視AI的東海大學,也吸引他們願意選擇東海,學習成為跨領域的AI外語人才,以面對未來職場之需求。

劉美惠主任表示,東海外文系人才發展以提升學生競爭力為主要目標,除了堅持優良傳統營造小班制全英語授課環境,深化學生的語言運用能力,也持續強化教學師資,目前系上有21位專任教師,其中外籍教師有9位,外籍師資比率超過42%,而本國籍教師也都是英、美、澳等歸國學者。劉美惠說,在協助學生職涯發展上,東海外文還提供職涯規劃資源,並設立學習和職涯規劃師機制,協助學生跨領域修習課程,參與職涯實習,甚至規劃至國外姐妹校進行交換學習或留學等活動。

劉美惠指出,東海外文系也開設德語、法語、西班牙語等三種歐洲語言,並由該國學者負責主持。另也開設熱門的韓語、日語等東方語言學類,以及越南語、馬來語、印尼語等亞洲語言的學分學程和微學分課程。劉美惠說,為了提升就業競爭力,系上還針對想增強口筆譯專業技能的學生,提供「口筆譯學分學程」,並開設語言學、英語教學及華語教學課程,幫助有興趣進入中小學教書的學生,提前準備教師資格考試。

更多引新聞報導

阮經天《查無此心》苦練泰文 暴雨挖屍體淋成落湯雞

翻唱《學貓叫》爆紅!網紅消失半年認罹癌「惡性晚期」 憔悴病床照曝光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